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
2012/05/13 12:15:26瀏覽342|回應1|推薦5
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


鬼故事之一。

這話,是廢話,難道在標示著「幽靈」的故事集裡,想看到奇幻小說不?
……「我在想,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男人稍後這樣說。「恐怖確實在那裏……它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的存在。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由於這樣,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我的情況──是海浪。」 .......
(其實,M.J.的thriller,正確的陪襯出看書的驚悚)。

有時,會覺得"文人騷客"過於感性的描述人生的心靈境界,其實沒有那麼的深奧難理解。
所以在村上爺的沒有過度"感性描述"的文章裡,這第七個男人,可以是很人性的與我們談四十年的恐怖鬼故事。

這個世界有許多超越我們能力的各種危險,光連要搞清楚這種超出我們能力世界的現實就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何況我們在理解這些恐怖後,還要保護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不給這恐怖給壓倒擊敗,這真是太困難了。

........會不會,直接否認人類有這樣的搞清楚生命起源秘密的大智慧,我們所有的思考都不過是文人騷客的情緒火花,只不過是生命的眾多自然反射動作,讓我們更容易面對生命。

鬼故事,也只是眾多我們害怕的故事之一而已。對於不懂又可怕的東西的故事,我們稱為鬼故事。

link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9744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6450211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9 02:03

背對著那恐怖, 已經是很恐怖的事了,  還要再閉起眼睛....^^

毛骨聳然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2-05-19 23:43 回覆:

心裡沒有恐怖的人,

閉眼、背對,也不會有自己想像以外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