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2 : 睡著的世界。
2012/05/14 17:40:25瀏覽359|回應1|推薦17
睡著的世界。


鬼故事之二。

如果,親密的家人去世,可以讓我們沈睡三個星期的古宅裡,有些喜歡在主人不在家的深夜裡舉辦宴會的幽靈,似乎不是那麼突兀無法理解。
……在我睡著的時候,這房子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有人在樓下.......狗怎麼了呢?......他們不是從任何外地進來的.....
.....「我覺得非常恐怖,我在那寬大的宅第裡,完全孤伶伶的,覺得好像被全世界遺棄了似的」....
(其實,一邊過母親節,一邊聽著glee合唱團的歌,一邊在村上爺的鬼故事裡找尋鬼,我不能說不是很自得其樂,而且最樂的是,找到鬼的那種電玩過關的樂趣。)

一次簡單的古宅看家任務,一個不確定是夢裡還是夢外的幽靈宴會,一對歷經親人去世的沈睡父子故事,一堆很可口的爵士唱片,...一切都發生在離我們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所以沒什麼值得害怕的。而且連狗都不怕。
而且夢中有豪宅、美酒、爵士樂、小狗、宴會與說話輕柔的幽靈。應該算是美夢。

....睡覺嘛,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的嗎?而且每天都要來一次。那有那麼多鬼故事可以夢。不怕。

link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9759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6454964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9 02:07

或許是該承認....有不同的生命型態存在這共同空間....的

話說, 讀大大 對村上的作品很【投入】.(時間&金錢)....?!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2-05-19 23:39 回覆:

人總要找到些偶像,

以引領自己前進。

其實時間很瑣碎。但確實追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