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說,羊就沒意思了。
2010/12/08 11:43:13瀏覽356|回應2|推薦12

簡單說,羊就沒意思了。

     年輕,1982,村上爺還只是33歲。

     心裡知道,沒那麼簡單,卻也要留下些隻字片語,以記錄這幾天花在找羊的混亂日子裡。也曾想打混過去,但是總是有什麼不知道的情緒在心裡醞釀,不找到出口似乎不可以結束的,這故事如果簡單說,找到羊就沒意思了。

       一邊找羊,一邊也在找書友烏龍麵所提---「我喜歡我的軟弱。也喜歡痛苦和難過噢。我喜歡夏天的光、風的氣息和蟬的聲音,我喜歡這些東西。毫無辦法的喜歡。和你一起喝的啤酒啦…」老鼠說到這裡把話吞回去。「我不知道。」--- 那場景的尋找,就很像老鼠在海豚飯店看到那幅畫,尋找那幅畫的樣子,只是我的是在讀沐舟腦袋裡,他的是在村上小宇宙裡。

     知道為什麼喜歡老鼠,因為自己也都有老鼠的基因,阿,此鼠非彼鼠,這樣講好像稱自己是鼠輩,有點間接罵到自己的祖宗八代,對不起,換個說法。年輕的村上爺在村上小宇宙裡做了些「生命存在的實驗」,試著醫治老鼠身上的生命疾病,寫出了這本醫治紀錄,沒想到這幾十年來,白老鼠的驗證結果放在真實人生裡,確實有些效果是相同的,因此在人生的迷惘裡,也許可以有一些治療人生憂鬱的效果。---從老鼠的結果推論,但是也需要聽從村上爺的處方。

----很妙的是,這句話的結果是以「我不知道。」結束。------

     也就像是各自試試看,沒有人去過那個新的世界,如果真的成功那就恭喜你,那失敗了也不要回來怪我們,反正你也沒甚麼可以損失的,而且你也沒法再回來告訴我們,所以就算了罷。

      就算我們沒有像老鼠或是男主角去尋羊,但是人生裡應該有許多遭遇很相似,上面的烏龍麵的例子就是其一,你會找到一個老鼠,一個長血瘤的先生,一個有漂亮耳朵的女人,一個羊博士,一個海豚飯店,一張帶有特殊班點的羊的照片,也有能幹的秘書,也有正常又有酒癮的夥伴,一個羊男,一個十二瀧部落,一個酒吧。湊足這些角色就可以演出一齣尋羊歷險記,猜猜,我們可以湊出來嗎。.......需要機緣恩典。

       好想把身上的軟弱、矛盾、這些可以給羊的東西,換一些啤酒回來。但是聽說不容易,因為村上爺的紀錄是,羊給很多東西來交換,其中免費贈送的血瘤是不可以不要的......想到這裡,心裡的軟弱矛盾自大推託僥倖就產生一種特殊的腎上腺激素,也可以只是直接跳到尋羊的最後一幕,直接去海邊哭兩個小時,拍拍海砂,去一個沒有固定地點的地方。

       好。決定了,不是村上迷,也要做的一件事,再去收集那些老鼠前傳與阿傑酒吧首部曲來看。
       (書友,這種分享是寫完後就開始後悔寫錯的那種,認定尋羊賞味期間僅有1個月。)

 

See Also :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5331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467665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0 20:30

雖然看不太出來
這本書在說什麼
但是
讓白老鼠站在實驗的第一線上
是其來有自的
想必是白老鼠與人類有某些結構
或行為
或對事物的反應是相似的
不過以上是人類的說法

白老鼠的實驗室裡
說得可是: 人類和我們白老鼠有些地方是相似的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2-11 12:47 回覆:
那,來一篇尋鼠冒險記。
妳應該還是不懂。
那只好讓我自私自利自得其樂。
see also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5361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2-11 12:50 回覆:
已經搬過來http://blog.udn.com/readingboat/4686726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9 22:01

還真的是不簡單
看著看著(這分享)自己也迷了路
更談不上要去找什麼從沒見過的羊
連老鼠也沒了蹤影

只能祝您閱讀愉快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2-09 23:04 回覆:
對不起,哈哈。
本來就是給烏老師的報告。

看不懂也是。改天寫個看得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