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戲。名氣的壓力如影隨形。
2010/11/18 17:53:35瀏覽314|回應2|推薦8
 

棋戲。名氣的壓力如影隨形。

     名氣。   

     評價。下評論就評股市。

因為從小就沒有人來瘋的天份,所以實在不知道當名人的樂趣。

從想像力到實際的發生,好像是恐怖片的如影隨形,光想想就可以嚇死人,這般希區考克。從一個無惡意的評價,到一個轉述的加工意見,引發更多次要的討論意見,最後次要意見成為唯一意見,到身邊友人只關注負面的意見,最後自己聽見的全然都是壞意見,壞意見終於摧毀了身心的防疫體系,只剩下受傷無法痊癒的心理,墮落衰敗放浪形骸,終至於只好於沒有出路之狀況下,選擇高空彈跳,沒有綁繩的那種。

(各地自殺防治專線.....請查古歌大神)

我們天生都沒有任何光環,只能後天的由群體來標榜我們,所以金鐘獎奧斯卡報章媒體一粥刊(阿,雷同雷同)等就是這樣的標榜工具,只是光環有正面與負面兩種。有時為了怕一面倒的報導,常需要公正的提供另外一面的資訊,以尋求公正客觀,有時為了給年輕天才們精益求精,常會給予一些不足之處的評價。反正就是那種用在任何地方都無傷大雅的評價。(哈,抱歉評嬸們)

原本我們身上公正的說都有些正面與負面的評價才對,(說不定有1000個),但是太過強調單一個特質的不完美,容易鑽進牛角裡,還有其他999項特質呢。而且最令人擔心的是'深度'這種用語拿來評價。深度是啥意思?(光想這問題就很有深度.........頭痛)

名氣是壓力的來源,因為名氣建立自評價也毀滅於評價。

名人們,記得名氣如股價般,漲價時有一套說法,跌價時有一套說法。只要有漲有跌就有說法。

名人的評價者一定有一套說法。同意? 


see also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5173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4612329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ESSING
2010/11/22 17:55

我是  來瘋但是,我  沒有  天份所以  我  不知道  當名人  的樂趣。  BLESSING.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1-24 06:34 回覆:

只要持續的練習人來瘋,有天一定可以有'瘋'的天份。就是明星特質啦。

加油持續。BLESSING。(人在美?)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8 18:58

至少評價比預測簡單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參一咖來評價
現今的評價好像也不必負什麼責任

至於深度
長、寬、高不足以形容的就叫做深度
看不見的也可以叫做深度

突然有點背脊一涼的感覺
 我們是老朋友了 
 以前在 iReading 習慣和您胡說八道
 反正會來看的都了解
 現在 還可以這樣胡言亂語嗎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1-18 22:02 回覆:

呵。

早就覺得這樣的胡言亂語不妥。

就當作是養老院專用的摩斯密碼。

不了解的反正都不會了解。

(背脊有點涼)

......言歸正傳。並不是任何人的評價都一定要聽。只有重要的人才是。不然早就被壹州堪氣死了。所以想寫作的木頭,要注意挑選重要的評價人,才不會被評價給誤導。....

而且妳說的沒錯,評價者要有責任。有責任讓藝術作品因為評價而找到方向。有責任讓埋沒的天才可以公平的展現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