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水坑。
2010/11/28 17:03:39瀏覽353|回應3|推薦9

踩水坑。

     今天,打算寫鴿子。對,徐泗金的鴿子。因為書比較薄。(嘻)

     裡頭說實在有許多個人體驗在,滿好玩的,也喜歡踩濺水坑,但是也只是在像小約拿丹的時代做過,後來就不知道這份幸福被誰給剝奪了,再也沒有那一份快樂,可能因為搬到了沒有坑坑洞洞的都市裡,也可能搬到了沒有走路習慣的地方,更有可能是變成了一個盡忠職守的守衛,還有更因為害怕變成在街上大小便的流浪漢,所以那個快樂小把戲就不知道去了哪了。

     一個最不順利的一天,卻有可能崩解妳的生活規律,最致命的是給予我們原本就脆弱不堪的生命意涵大大一擊,在那樣的一天裡,鴿子攻佔我們的家,女管理員看透我們的無能,銀行的經理看出我們的弱點,流浪漢用他的行為嘲弄我們的戰戰兢兢,咖啡店服務員根本就是價值觀混亂的一群人,連顧客都敗壞社會風氣,褲子也被欺負人的椅子弄破也只能用膠帶黏住,最後約拿丹需要抵抗這些種種難堪,以痛苦的形態站在崗位上撐過一個下午。

     還是要運動走路,還是要吃飯。

     最後的問題,'約拿丹最後該怎麼辦'?

     並無法很深刻的體會(像書友烏龍麵般),到底最後一刻的雷雨,童年的夢靨,半個小時的聆聽雨聲,濺踩水坑的遊戲,拉撒勒女士的咖啡香,緊鎖的窗戶與乾乾淨淨的地板,到最後鴿子消失,回到約拿丹。-----這一段路的心理很難推敲,猜想一定要讓自己變的十分神經質才能想像吧,而且說不定還是錯的。只能說,一定是徐大師的作品看太少所致。

     徐大師沒有給約拿丹答案,大師只把日子往後調了一天,重來。原來的問題,沒有新解答。這才放下心來。呼呼。    

see also :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5264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4644478

 回應文章

讀沐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不用去找了>
2010/11/30 22:43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40294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40263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2-01 16:58 回覆:

more...

http://blog.roodo.com/herxain/archives/14571369.html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9 22:11
再看一次
好像比較有一點點了解
這鴿子
這約拿丹
係滴貢蝦咪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1-30 21:26 回覆:

這是烏龍麵分享的100分之1。只是為了交作業而已,已經拖了1年。

要猜內容,請自己洽烏龍麵書房。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8 22:41

怎麼您最近書看得這麼快
放假的原故麼?
我的假期又過完了
怎地我老是讓自己陷入沒有假期的工作之中

自由業對我來說才是完全的不自由
但說我不自由其實又是十足的自由
一切都是自找的

踩水坑也一樣
前陣子看到小小孩走在路上刻意跑去玩水坑
心中也很懷念小時候的遊戲
可怎麼也沒辦法叫現在的自己踩濕腳丫
就是不行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0-11-29 06:41 回覆:

心裡是自由的?工作才能是自由的?

不是,從頭到尾我們都是制度下的生命。

妳只能邊拼命工作邊知道生命的自由。去踩踩水坑吧 。否則鴿子會找上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