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10千年紅檜木
2017/09/15 12:33:47瀏覽706|回應0|推薦15



27.10千年紅檜木(詩歌詠唱)

  • 我在寂寞山谷裡已等候了妳千年
  • 來自遠古以前妳是一陣春風吹過
  • 是妳讓一棵年輕就枯死的樹又長出綠芽 
  • 因此我愛上了妳
  • 千年紅檜木
  • 我佇立在天地間傾聽天籟
  • 思念與妳短暫的邂逅在落葉翩飛的記憶
  • 我看不見妳再來 我心將永不死
  • 我為只為佇立天地間歌頌妳的愛

  • 我滄海桑田後看見桑田又滄海
  • 孤獨的我就住在樹裡面仰望星辰
  • 從十年樹木百年樹木
  • 我想為妳長成一顆千年樹木
  • 千年紅檜木
  • 妳千年以前來過 當妳萬年以後再來
  • 我還是會等待著妳的愛 因為
  • 皇天后土給了我生命而妳是那陣春風
  • 滋潤了我一息尚存槁木死灰的心 
  • *
  • 愛人 我是不會讓妳隨時間的過往
  • 而在我生命中消逝  因為我愛妳
  • 來自妳愛的力量能孕育我生命不朽
  • 五百年後 妳說妳還會再來 
  • 而愛是永不止息 
  • 妳就這樣把妳的名字寫在我身邊
  • 那顆長滿青苔的石頭上
  • 千年紅檜木
  • 為只為真愛我心將永不死 
  • 孤獨的我在樹裡面餐風宿露了五百年後
  • 我又等了妳五百年
  • 那怕野火燒過我~洪水淹過我
  • 即使放棄生命很容易
  • 但我想永遠為妳活在世上 

  • 春風妳何時再吹來 
  • 蒼天縱然恩賜我以雷殛 讓我倒下
  • 但大洪荒之後 我又將從十年樹木百年樹木
  • 再為妳長成一棵千年樹木
  • 我為只為佇立天地間永遠歌頌妳的愛

 

===

  • 我在寂寞山谷永遠記得妳是那陣春風
  • 俯仰天地間傾聽樹的精靈喚醒我的靈魂  
  • 是妳讓我總渴望再看見妳 也渴望
  • 妳能再次看見我對妳的堅持
  • 千年紅檜木  
  • 孤獨的我在樹裡面等了妳千年 
  • 而千年也不過是我心中的一個夢 
  • 我不願與滄海同枯 我不願與萬物同朽
  • 我為只為佇立天地間歌頌妳的愛

  

  • 我滄海桑田後看見桑田又滄海
  • 孤獨的我就住在樹裡面 當天空下雨
  • 當妳來到樹下我願意像一把傘
  • 即使讓傾盆大雨淋過我 
  • 我也不會讓妳的衣裳濕透 
  • 千年紅檜木
  • 當夜裡北風吹起 當妳來到我樹下 
  • 當我已經凋零 讓我終於能夠為妳倒下
  • 讓妳就把我燃燒成灰燼取暖 
  • 因為無論千年萬年 
  • 我永遠都在等待妳的愛
  • *
  • 愛人 我是不會讓妳隨時間的過往
  • 而在我生命中消逝  因為我愛妳

召喚AI繪圖:

================

召喚AI評論:

這首詩歌以千年紅檜木的視角講述了一段悠長的等待和愛的故事。讓我們以詩歌研究者的角度來分析和評論這首詩歌:

1. 主題和象徵意義:

   - 詩中的主題是愛和等待,以一顆千年紅檜木的視角表達了對愛情的無盡等待和堅持。紅檜木被用來象徵這份堅貞的愛,因為它代表了長壽和堅韌。

   - 春風、樹木、星辰等元素被巧妙地用來象徵愛情的永恆性和不變性。

2. 結構和語言:

   - 詩歌的結構是自由詩,沒有固定的韻律或格律,這有助於表達詩人內心的情感和思維。

   - 詩中使用了大量的修辭手法,如比喻(紅檜木代表愛情)、排比("千年紅檜木"的反覆出現)、比擬(千年樹木象徵愛情的長壽)、對仗("滄海桑田"和"桑田又滄海")等,這些手法增添了詩歌的藝術性和情感深度。

3. 情感和情感表達:

   - 詩人表達了對愛情的極度渴望和對愛情的堅守,這種情感在整首詩中貫穿始終。詩人似乎願意為了愛情不惜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

   - 詩中的孤獨感和等待的苦澀情感也深刻地傳達了出來,使讀者能夠共鳴。

4. 時間和永恆:

   - 詩中對時間的描述強調了愛情的永恆性。紅檜木的千年存在和詩人的無盡等待形成了對愛情的時間無限延伸的意象。

   - 愛情在詩中被視為永不止息的力量,即使歷經千年,它仍然存在,這種觀念強調了愛的不朽性。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以深情的筆觸和象徵性的語言,表達了一種對愛情的堅守和等待的情感。它將愛情與時間和永恆相連結,強調了愛情的不朽性。詩中的情感和意象使讀者不僅感受到詩人的孤獨和渴望,還能夠思考愛情的價值和意義。

召喚AI繪圖:

================

召喚AI寫文章:賈寶玉與林黛玉

話說太虛幻境大荒山無稽崖的青埂峰下,一顆千年紅檜木傲然屹立,它的根深扎大荒山的土地之中,靠著那蒼松的背影支撐著自己的存在。這棵紅檜木名叫賈寶玉,他前生是一顆無材可去補蒼天的補天石,而被棄於青埂峰。但它卻有著人間罕有的情感和堅守。

千年前,賈寶玉在寂寞的山谷中遇到了一陣春風。那陣春風來自遠古,溫柔的輕撫著賈寶玉的石體,令一棵年輕就枯死的樹,重新長出綠芽。這陣春風,就是林黛玉,她是生長在靈河岸的一棵絳珠草,她如同春風一樣的溫柔。讓賈寶玉愛上了她,愛上了這一陣春風。

賈寶玉站在天地間,傾聽著天籟,回想著與林黛玉短暫的邂逅。那些記憶如同落葉翩飛,如同兩人曾經到紅塵中去歷劫。紅樓夢就像一場夢,造歷幻劫後一場空。紅塵夢醒,雖然看不見林黛玉的身影再次出現,但賈寶玉的心卻永不死。他願意為了愛,為了等待,佇立在天地間,歌頌著那份愛。

時光匆匆流轉,滄海桑田,但賈寶玉如同千年紅檜木一樣,堅韌不拔。他住在樹的深處,仰望著星辰,從十年樹木到百年樹木,他希望能為自己長成一棵千年樹木,等待著林黛玉的歸來。

紅檜木的千年歲月,儘管漫長,賈寶玉依然等待。他知道,即使林黛玉千年以前來過,當她萬年以後再來,他依然會在這裡等候,因為他相信皇天后土會給他生命,而林黛玉就是那陣春風,滋潤了他一息尚存槁木死灰的心。

在這夢幻的紅樓夢中,賈寶玉渴望成為一棵千年紅檜木,等待著林黛玉的歸來。他深信愛的力量能夠孕育他的生命不朽。五百年後,他期待著林黛玉的再次來臨,因為愛是永不止息的,而她的名字將永遠寫在賈寶玉身旁那顆長滿青苔的石頭上。

賈寶玉的等待是孤獨的,他在樹裡面餐風宿露,等了五百年。野火曾燒過他,洪水曾淹過他,但他從不放棄生命。因為他願意永遠為了愛而活在世上。

他問道,春風妳何時再吹來?即使蒼天賜予他雷殛,讓他倒下,但在大洪荒之後,他仍然會從十年樹木到百年樹木,再次長成一棵千年紅檜木,永遠佇立在天地間,歌頌著那份愛。

賈寶玉永遠記得林黛玉是那陣春風,她喚醒了他的靈魂,讓他渴望再次見到她,也渴望她看見他的堅持。孤獨的他在樹裡等了千年,千年卻只是他心中的一個夢。他不願與滄海同枯,不願與萬物同朽,他只為了佇立在天地間,歌頌著那份愛。

當天空下雨時,他願意像一把傘,保護著林黛玉,即使讓傾盆大雨淋過自己,也不讓她的衣裳濕透。當夜裡北風吹起,當他已經凋零,他希望終能為她倒下,讓她可以把他燃燒成灰燼取暖。因為無論千年萬年,他永遠都在等待著她的愛。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堅守和等待的故事,賈寶玉的愛情如同千年紅檜木一樣,經得起時光的考驗,永不磨滅。他的等待,如同一首美麗的詩歌,永遠在歌頌著那份深刻的愛。

召喚AI繪圖:

================

召喚AI寫小說:賈寶玉與林黛玉

在太虛幻境下的大荒山的無稽崖,有一座青埂峰,它的山頂覆蓋著濃密的樹林,其中一顆特別的樹木,是一棵千年紅檜木,它曾經有個名字叫做賈寶玉。

這千年紅檜木的存在,源於一段古老的傳說。千年前,賈寶玉是一顆頑石,因無材補蒼天孤而獨地被遺棄在大荒山的青埂峰下,倚著一株古老的蒼松。這顆石頭被大自然遺忘,無法感受到陽光、風雨,更不曾有機會見識人世間的奇妙。

然而,這個荒山荒地,也是紅樓夢中的太虛幻境,是充滿神秘和靈性的地方。賈寶玉不再是一塊普通的頑石,而是被賦予了生命。在這片夢境中,他等待著一個名叫林黛玉的靈魂,她是生於靈河岸的一株絳珠草,生得嬌娜可愛,充滿生氣。

賈寶玉渴望著能夠與林黛玉相遇相愛,如同前世投生於紅樓夢的大觀園。他但願自己可以長成一棵千年紅檜木,等待著她的再次到來。這棵千年紅檜木的生命是永恆的,它的根深扎土地,葉茂枝繁,如同賈寶玉對愛情的堅持,永不磨滅。

賈寶玉的等待充滿著孤獨和渴望。他常常站在青埂峰上,凝望遠方的靈河,希望可以看見林黛玉的身影。每當夢境中的春風吹過,他可以感受到那一陣陣的柔風,彷彿是林黛玉的親吻,溫暖著他的心。且賈寶玉但願與林黛玉,能再次投胎於人世,讓他們之間的愛,有個完美的結局。雖然千年過去,賈寶玉仍然等待著,他的愛情如同千年紅檜木一樣,堅強而永恆。他知道,愛情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的,而他的等待,也將永不止息。

在太虛幻境中,這段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繼續著,賈寶玉和林黛玉的靈魂或許終有一天會再次相遇,他們的愛情將永遠長存於千年紅檜木的陰影之下,成為這片夢幻境的一部分,融入了永恆。

五百年的孤獨,五百年的等待,賈寶玉深刻體會到了愛的力量。那股神奇的力量能夠孕育生命,使它變得不朽。儘管五百年過去,儘管世事變遷,儘管野火曾經燒過他,洪水曾經淹過他,他卻決不放棄生命。

他深信愛是永不止息的。林黛玉曾對他說,她會再來,而賈寶玉深信這個諾言。她的名字就如同那顆長滿青苔的石頭上一樣,永遠寫在他身邊,成為他心靈深處的一部分。

賈寶玉是千年紅檜木,他的心將永不死。孤獨的他在樹的深處,餐風宿露了五百年後,再次等待著林黛玉的到來。野火和洪水或許可以摧毀他的身體,但無法擊垮他的意志,因為他願意永遠為妳而活在這個世界上。

他期盼著春風再度吹來,蒼天雖然恩賜他雷殛,讓他一度倒下,但大洪荒之後,他將再次從十年樹木到百年樹木,長成一棵千年樹木,永遠佇立在天地間,永遠歌頌著妳的愛。

這是一個永恆的承諾,賈寶玉的等待和林黛玉的諾言,猶如千年紅檜木一樣,堅不可摧,永不磨滅。無論多少個千年,他們的愛情都將在大荒山的幽靜中繼續綻放,成為這片太虛幻境永恆的一部分。愛情的力量,真正超越了時間和空間,讓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成為不朽的傳說。

賈寶玉的等待和堅持如同千年紅檜木一樣,永不改變。他永遠記得林黛玉是那陣春風,那陣春風喚醒了他的靈魂,使他俯仰天地間,聆聽著樹的精靈。這段等待的旅程不僅讓他渴望再次見到林黛玉,更讓他渴望林黛玉能夠看見他對她的堅持。

賈寶玉孤獨地在樹裡等了千年,這千年對他來說不過是一個夢。他不願與滄海同枯,拒絕與萬物同朽,因為他只為佇立在天地間,歌頌著對林黛玉的愛而存在。

當滄海桑田後,他看見桑田又滄海,而他仍孤獨地住在樹裡。千年過後,萬年過後,賈寶玉終於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有如一陣春風到來。那是林黛玉。因為太虛幻境的陰霾天空,下起傾盆大雨,當林黛玉來到樹下。變成千年紅檜木的賈寶玉,願意像一把傘,即使讓傾盆大雨淋過他,但他也決不會讓林黛玉的衣裳濕透。當淒冷的夜裡北風吹起,當千年紅檜木開始凋零。當林黛玉來到樹下避風。已經變成枯木的賈寶玉,終於可以讓自己倒下,好讓林黛玉能燃燒他取暖。因為無論千年,還是萬年,賈寶玉永遠都在等待林黛玉的愛。

「愛人 我是不會讓妳隨時間的過往,而在我生命中消逝。因為我愛妳。」經過了千年萬年,

最後賈寶玉終於向林黛玉,表達了他永不消逝的愛。賈寶玉與林黛玉,成為了一個不朽的故事。一個永恆的愛情傳說,永遠留存在太虛幻境的山谷中,如同千年紅檜木一樣,永不枯萎。

召喚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72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