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6)花蓮初體驗
2007/02/04 20:40:14瀏覽512|回應2|推薦11

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路途,終於來到花蓮,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台灣東部的土地。

火車一到花蓮,我便啟動相機的攝影模式,真實紀錄我在花蓮的第一步,好好紀錄著自己有到過花蓮,以後老了,回顧自己一生的影片,才知道自己真的有去過花蓮,而不是嘴巴說說臭屁,純粹到個陌生地方玩玩嚐鮮而已。

然而數位相機的記憶卡並沒有足夠的記憶容量讓我為所慾為,於是我一下火車,便趕緊在花蓮月台上找著有關『花蓮到了』的相關字樣,免得旅行還沒走完,心愛的相機忽然告訴我,不是我愛罷工、愛鬧情緒喔,是你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吧!

住在花蓮的姐,在之前電話中有提醒我,出了月台之後要往人少的後站走,因為他覺得後站比前站漂亮,可以一邊走一邊欣賞美好景色,而他也會在後站出口等我。

嗯,後站一路走來,的確不錯。

一出車站,左看看,右望望,不一會兒就看見好久不見的姐了,即使天公不作美又開始下著毛毛細雨,我依然懷著喜悅的心情,也順道買張明天下午回高雄的車票,堅持『絕不到時才買』。

坐上姐的車,有些無奈的語氣慢慢繚繞在小小的車子裡,不一會兒,也傳入了我的耳際,姐覺得這場雨下的真不是時候,昨天太陽很大,天氣好到不行,怎麼今天卻突然下起小雨,低沉陰厚的烏雲都把他最愛的花蓮高山美景給遮住了,害他想驕傲地獻寶卻獻不成,而一旁的我卻微微的笑著,不這麼想。

「這是另一種美並不是遺憾,這是個好的開始優,昨天我在台北也是這樣。」

我滿懷著快樂的預兆跟姐說著。

姐先載我去今晚落腳的地方,是棟漂亮的別墅,姐說,由於今天只有我一個房客,租一間房間的錢,等於租了整棟別墅,我嘴歪歪『挖喔~』了一聲,覺得一個人住一棟別墅似乎大了點,但也不錯優。哈。

房東是個良善、信實的基督徒,遇到人難免說說神蹟,難免提到苦難之後就是得救,我早就習以為常,我也突然想到,按照『神蹟』的說法,還沒開始旅行就被警察杯杯被連開兩張罰單,難道是註定的嗎?一定會發生的嗎?因為我發覺,我的生活也因為這次旅行得救了,歡愉了,也微笑了。

也意識到,這趟旅行好像屬靈之旅,一個小小的高雄男子,到了如此偏遠的花蓮世界,並沒有因此離開神的國度,反而還住進神孩子的房屋,而且一點也沒有便宜到。

我用非常迅速的節奏,把既大件又沉重的行李安置好,隨即,也很快地揹上我的小黃包包,另一隻手把繫著相機的腳架拿好,我已經把興奮準備好,要和姐一起遊走探訪這大地的女兒,花蓮。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7172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2/05 12:34

我也喜歡去偏僻ㄉ城市

那裡有寧靜ㄉ美

看當時ㄉ心境囉~~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
2007/02/05 11:09

我除了小時候住在那邊1-2個月之外~

之後我就沒有去過了。聽說花蓮挺美的~

不過聽說到了晚上7.8點之後路上就沒有什麼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