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最紅
2009/05/21 22:42:36瀏覽305|回應0|推薦2

      回到10年前,需要走多遠的路,我的答案是100公里,加上中間會迷路一會兒,還要賭氣一下。

    我應社團學弟的邀請,回學校看他們表演,由於學校附近的道路變化太大,讓半年沒回學校的我失了熟悉,稍稍迷路,已經演出半小時,我這個生陌的學長才姍姍來遲。

      世代不斷交替,看學弟妹演戲這麼多年,他們在演出上的缺點一直沒有改進,其實我們以前在學校演出也是這樣,時間久了,見怪不怪,也變成一種正常,永遠無法突破的界線。

      然而我也看見很多突破,尤其當劇中男主角被黑道恐嚇,威脅脫光光才能善罷干休,看著舞台上的男主角將身上衣服一件一件脫去,正要脫下最後一道防線---那件純白小內褲時,舞台下的我已經臉紅心跳,好緊張地想著,他真的會為表演犧牲,脫光光嗎?由於這是學生表演,當然被劇情制止,而我的心情顯得有些意猶未盡。

      『老師,你沒帶兒子,我也沒帶女朋友,現在的感覺,好像又回到當初我還沒畢業的感覺。』

      表演結束,我找個時間跟社團指導老師聊聊天,他也是十年前,教我們表演的老師,時間過得真快,他當時還是小姑獨處,如今已經是兩個小學生的媽。

      跟老師在一起,都會產生一種迷思,我不是只有20出頭?怎麼一下子就30幾了?

      社團的運作跟10年前我接社團的時候沒什麼變化,當社長不斷的訴說自己經營社團的苦難與掙扎,我很了解,我也告訴他,這些苦難將來都是最美好的回憶,我也知道他現在還無法理解我說什麼。

      或許他們是一群不被看好的人,或許他們玩社團無法被多數人認同,社長始終困擾社員只有小貓幾隻,增員困難,又怎樣,在我心中,他們是一群最有潛力的人,在我心中,他們好棒好優秀,他們不是一群醜小鴨,他們是一隻隻正在展翅高飛的天鵝,他們不是一群小丑,而是願意突破自己的界線,勇於嘗試的英雄鬥士。

      我很喜歡他們,所以只要他們通知我表演日期,我一定到,即使屏東高雄往返足足100公里,也要去看他們表演,去看一場不成熟,破綻百出卻一直能捉住我的心的演出,而且看他們表演,我會覺得自己又回到那個讓自己驕傲的時代,當時雖然很痛苦,也很爽快,現在的悲情社長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9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