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遊高雄
2008/05/31 14:13:33瀏覽521|回應0|推薦8

不知道是太開心了,還是一天過得仍有些意猶未盡,昨晚身體明明疲憊,卻怎麼也睡不著,意識非常清醒,

這幾天一直下雨,難得昨天下午好天氣,甩開懶惰,我鐵了心,拿出我的希望筆記本,看看裡頭有什麼希望可以用一個下午完成,

騎單車遊高雄,這個不錯,

我很早就想去騎高雄的腳踏車道了,聽說沿路風景雖然熟悉卻有另一番美味,在狠下心機車環島之前,這倒是個不錯的開始,

我的單車荒廢很久了,兩個輪子的輪框幾乎快要碰到地面,

綁好頭巾,帶上帽子,寶特瓶裝滿水,地圖,照相機放進隨身包包裡,然後掛在腳踏車的後椅上,當我整好裝備,先將腳踏車騎去機車店灌風,不然消氣的腳踏車怎麼快樂出航,

曾經,我以為自己不喜歡拍照了,原來只是不想再拍重複的照片,

曾經,我以為自己寫不出文章了,原來只需要到外頭逛逛就可以,

高雄的單車專用道路總共有五條,譜成一線,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只能瀏覽完其中兩條 ( 蓮池潭  河堤公園 ),還以為能一口氣衝完全程,以我的進度可能得花上一整天在外頭遊蕩才能全部騎完,

我並不是一直騎著,而是邊騎邊停,邊拍照留念邊休息喝水,

騎單車遊高雄,是完成願望,並不是趕進度,是優化生活,並不是填鴨式按表操課,一心只想趕快結束,才開始享受人生,

騎慣了機車,騎單車,的確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卻能領略到原本的世界有那不同的美,讓人感到好奇且驚訝,專用的腳踏車道,就是讓人們在機車無法行走的土地上悠遊,這也是為什麼逛膩高雄的我,又能再一次燃起期盼,滿懷熱血,探索這個十分熟悉的高雄故鄉,

滿懷熱血,這四個字彷彿離我很遠了,幾乎忘了什麼感覺,我知道自己以前有的,只是現在沒有了,太多的失望加上慢慢的懶散,是轉變的原因,無論如何,我並不想讓這個情形一直持續下去,30歲這一年,我覺得自己過的很平淡,除了肚子愈來愈大,沒什麼好讓自己驕傲的,眼看再過兩個月就要31歲了,我告訴自己,至少要交出70分的成績單給31歲的自己看,

其實不難,只要有希望,就寫在希望筆記本裡,有時間就去完成希望,昨天我已經給自己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生活不再無聊,就是我的期盼,

我知道,我一定會完成騎完高雄腳踏車道的夢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91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