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7)自然
2007/02/07 19:13:10瀏覽501|回應3|推薦7

花蓮之旅正式開啟。

一切就緒,當姐雙手輕鬆的握著方向盤,並對我露出微微的和藹笑容時,我知道我們已經準備好,出發囉!

姐也約了一個朋友同行。

LMa,是個內向的女孩,姐也趁這次我來,約他出來多走走,並告訴他,有個人為了拓展自己的世界,還特地從台灣的西南邊,來到台灣的東北邊呢!他怎麼能不多出來見見市面呢!還老搞自閉,封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姐似乎想藉著我們天然的熱情,讓LMa自然的閉俗,HIGH一點。但看來,似乎只能得到一點點的淡淡的微笑回應,然後很快又沒了。

無論如何,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是一車子的人都沒還吃飯,先解決肚子問題在說吧。

姐載我們去麵館吃又大碗又便宜的麵食,也推薦我吃又大碗又便宜的大魯麵,還用我從來沒看過的麵片當大魯麵的麵,那種麵,有夠大片,嚐在嘴裡,得多咬幾口才能吞的下去,才吃幾條,肚子已經撐到一個不行。

大魯麵還剩一些,我也顧不得男人的驕傲與自尊,吃不完就是吃不完,因為我真的吃不下了!

也跟姐道歉,我辜負了他的好意推薦,我也不知道我的食量怎麼變得那麼小,可能是大魯麵真的太大碗,或者是老闆弄錯,這碗應該是兩人份吧,一定是這樣!

我像懷孕三個月,大腹便便地和姐與Lma一起離開麵館,而姐那顆小小的腦袋瓜子裡真的裝了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奇特想法。

「一起去喝杯7-11的拿鐵沖泡咖啡吧,感覺很棒喔!」

姐很興奮地說著。

想當然爾,像我這麼任人宰割的人,只有乖乖聽話的份,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在姐的地盤,聽姐的話,準沒錯啦。

我們發現,並不是每一間7-11都有咖啡沖泡機,我們也是找了好幾間,最後在最靠近太魯閣的7-11才找到有在賣沖泡咖啡的,然後很開心的請店員幫我們服務,很滿足地付錢並拿走我們熱呼呼的拿鐵咖啡,用最悠閒的心情,不加任何調味,單單的,純粹的,品嘗這花蓮之美。

聽姐說,在過去一點點,就是花蓮著名的太魯閣了。

太魯閣,或許有來過,或許沒來過,能確定的是,今天以前,我對這個地方幾乎沒有任何回憶。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726795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08 19:23

Tanja 有機會一定要吃一次麵片,保證終身難忘!

修女大人,你的「回鍋」真是讓人感動,這幾天真的有夠瞎忙,不得已只好「卡位」先,讓你看見有人發表網誌也用「分期付款」方式,不好意思咧!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7/02/08 16:07

那麵~看起來挺好吃的樣子。

我一開始還在猜那是不是餛飩麵,

結果竟然是超寬的麵條。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驗收完成品
2007/02/08 15:07

哈哈!

您先發圖再發文的分期付款方式

完全在考驗我們的記憶力嘛

沒關係!

還未腦殘的我趕緊來拜讀文章哩

修女最後一次到太魯閣是9歲

時光真是個殘忍的小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