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文明病
2008/06/02 17:28:53瀏覽437|回應0|推薦12

昨天晚上,我告訴我妹,防曬乳液好像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我曝露在太陽底下一整個下午之後,皮膚更黑了,我妹問我,塗了幾次,

『什麼塗了幾次?』

我反問,

『一般的防曬,通常兩個小時要塗一次,不然兩個小時之前就白塗了!』

妹妹專業地回答,我瞬間恍然大悟,

趁著禮拜天的空閒,我繼續未完成的高雄單車步道之旅,

出門的時候,太陽非常大,環境非常熱,我卻已經做好防曬措施,並打敗了懶惰蟲,不然他老在耳邊勸我不要出門,也擊退了平凡鬼,他總讓我的夢想成為單純夢想,可是我告訴自己,非得完成這件事不可,只要有時間,我就要做,

我中午12點出門,晚上六點才回到家,回到家之後只有三個簡單的念頭,

㊣我又完成一個夢想,

◎我真是沒事找罪受,

◎原來騎摩托車這麼舒服,

當我好不容易騎到單車步道的終點時,超級興奮,但是如此愉快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地,想起自己必須沿著原路騎回家,那遙遠的家,當時腦袋想著,如果可以搭捷運回家就好了,

由於我的單車太大台,進不了捷運,所以還是得乖乖地、認命地騎回家,長時間騎乘,讓我的屁股痛到好像快破的西瓜,只要意志力撐不住馬上剖成兩半,果肉盡散,

還好願望達成的喜悅可以壓抑所有負面情緒,精神的滿足足以抵銷肉體的無限疲憊,不然我到死,應該不會再想騎那台該死的腳踏車,讓我屁股差點開花的腳踏車,

很久沒看見林小姐了,最近他媽媽生病了,一直沒理由的發高燒,林小姐一直在媽媽身邊陪伴,林小姐也無奈的說,除了神明,所有醫生都找不到病因,而我認為,那些神明,只是講一些有講等於沒講的話語,然而,至少神明能夠提供疑惑的人一個答案,不再讓人因為一個科學查無此病的感覺,而更加煩惱,

我細問發現,林媽媽幾乎都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發病,當有人陪伴的時候,明顯減少發病的次數,我猜,林媽媽也是得了文明病吧,只要心情好,才能治病,

如果我沒有希望筆記本,沒有身體力行,我的文明病應該會更嚴重,

拜託!我還那麼年輕,老婆還沒娶,小孩還沒生,該有的經驗都還沒有,我怎麼可以輕易得到文明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92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