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5)初面
2007/01/29 18:46:02瀏覽533|回應0|推薦5

2007/1/12,晚上六點五十二分。第一次見到外婆。

那時我正在台大外面的影片商店,一邊看著液晶螢幕裡的mv,一邊等著外婆,而外婆一看見我就馬上認出我,也過來拉拉我的手,告訴我,「外婆」到了。

我也是一眼就認出外婆,「本人」跟「我知道的外婆」並沒有差太多。

因為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還好我們兩個也都很好商量,我們一起去吃些雜七雜八的食物。

一盤臭豆腐,一碗麵線羹,還有一碗長得很奇怪的甜不辣,我居然吃不完,還被外婆笑,這個男生的食量怎麼那麼小。

不是食量小,只是吃的比較慢而已,我帶有點反駁的語氣說著,期間也把一份小禮物送給外婆當見面禮。

後來我們也一起去外婆的教會團聚,那間教會挺有制度的,挺安詳的,當講員講道的時候,每個教徒都顯露著興致勃勃,一付滿足的表情,只有我差點打瞌睡,心裡想著,我還是喜歡去「我們的教會」,還是有活力的教會比較適合我這種格格不入流的小羊,當然,我沒有跟外婆講這件事,只是當外婆問起的時候,我仍然微笑的跟他說「嗯,你們教會,還不錯喔。」。當然這只是我全部感覺裡的一小部份而已。哈。

教會團聚結束後,我們便去晚上的落腳處,那是一個我由英文翻譯成「旅行客」的地方,外婆好不容易打聽到的一個大眾性質的旅社,男女分舖,專門提供旅行客價格低廉的好住處。

外婆擔心我跟陌生人睡會不會不習慣。拜託,當過兵的男生,跟幾十個幾百個陌生人也都睡過,也一起「坦承相見」洗澎澎過,外婆擔心的事,我可是一點都不會在意,晚一點,當我們身上的行囊都各自卸下,我們也在旅社附近走一走,散散心。

挽著你,是我們最近的距離,

你希望我成熟,不要像個小朋友,

我就是愛任性,死就是不肯放手,

我不知道還能黏多久,挽著手,

希望時間可以因此停留,看不到最後,

 

台北的夜色裡有我們的足跡,

就這樣走著走,陰暗的大街小巷,

不會讓人懼怕,有人就會有陽光,

我不知道還能走多久,紅眼眶,

你每一個微笑,都要擁抱到最後一秒。

走回到旅社之後,我們又聊天聊到了凌晨兩點多,直到外婆撐不下去了,回房睡覺才結束今晚,意猶未盡地結束這個美好的晚上。

早上六點了,外婆還有事要先回家,我早就站在大廳等他,完全看不出還沒睡的模樣,也告訴外婆,睡不好,並不是旅社不舒服不好睡,是其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原因。

台北的早上六點,天空黑著依然,冷風吹著依然,霓虹燈閃爍依然,我挽著外婆依然,跟外婆走到了公車站,這段路怎麼特別的短,公車怎麼來的那麼快,我還是克制不了心中那股濃郁的想念,不管外婆習不習慣,願不願意,我已經放棄尊重的想法,我要緊緊擁抱外婆,告訴他我真的很想念他,捨不得他這麼快就要離去,告訴外婆,我會盡快找時間再上台北找他。

然後就只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被無情的公車載走了。

提早買總比到時候排隊買好,因為不小心錯過時間怎麼辦!

和外婆告別之後,我馬上就趕往台北車站買去花蓮的台鐵火車票,然後回「旅行客」休息一下,再準備出發,去我的第二個目的地也是最後一站,花蓮。哈。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69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