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4)台大
2007/01/20 11:51:57瀏覽545|回應2|推薦10

我想我應該是咬著寫字筆出生的。

火車上,有人看著書,有人寫著書。

高鐵過了新竹之後,台灣變的灰濛濛的一片,氣溫也降了許多。

很快的,高鐵的終點站板橋到了,我也隨即改搭台北捷運,往我第一站的目的地,公館。台北的捷運交通真的很便利,不一會兒,公館也到了,時間是下午兩點多一點。

走出了公館站,聽說在走過去一點就是台灣第一學府「台大」,也發覺手臂上怎麼有水滴,抬頭,疑惑地望著冰冷冷的天空,灰暗陰沉沒有什麼氣息,不一會兒,眼鏡上也開始有了水滴,老天,高雄的天氣烈日高照,怎麼台北在下雨,老天,我什麼雨具都沒帶,就這樣傻傻的被雨淋,趕緊找個地方躲雨!

沒有讀過台大,至少也要來過台大。

台大真的很大,走進了台大校園,不知道要從哪晃起,還好下起了一場大雨,讓我不得不躲進台大某棟建築物裡,等待雨勢變小,然後找個令人舒服的地方吃東西,我想,現在的時間,中午應該已經過很久了吧。

泛黃的雲層,在天空磨蹭,

找不到陽光的蹤影,只流下擁擠的雨印,

台大的學生,個個想創造傳奇的一生,

圖書館裡的認真,注定這輩子不在浮沉,

而我只是個過客,聽著mp3的歌聲,到處閒晃,捕捉美麗的倩影,

好好地當個過客,只要能唱著歌就很高興,

把三腳架裝上相機當成麥克風,

我就能在任何地方施展我的舞台瘋,

人來人往的,不想理我的,都是自願的觀眾,

而我也慢慢等到外頭的雨比較小了才不想瘋。

我發覺,台大的學生真的都很聰明,幾乎每個學生都會撐著一把傘。

閒晃的同時,只是經過一下,對他笑一下,想不到再見面就聊起來了。

他是一個腳殘人士,他是一個從高雄來到台北工作的人,當他介紹他太太時,他太太正從台大農業體驗場走出來,我也大概可以猜到他們夫妻倆是做什麼性質的工作的了,而他們也請我到他們的農作場裡逛逛,瞧瞧,只要不要蓄意破壞,我可以自由地在這農作場裡放肆放縱,而我也很聽話,哈。

大概下午四點左右,我接到了外婆的電話,我開心的告訴他,不用擔心我這個時間消磨高手,我會很開心地等他到七點的見面。

晚上六點多,看看時間我用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把台大逛完,哈!走出台大,我開始找7-11,也發現,那個體貼的警察騙我,並不是每間7-11都能缴罰單,或者讓我知道要罰我多少錢,而我也一直無法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有一團迷霧在頭上,迷惑掛在心中,總是很難真正開心的玩。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669188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後就會知道
2007/01/21 20:44

娃阿濟,有點不敢在去台大了,因為就像我下一篇環島的文章,遲遲不敢下筆,因為故事就是從台大開始的,是那種明明過程那麼快樂,結果卻那麼錯愕,明明感傷,硬要寫出陽光的掙扎,我知道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寫啦,阿濟你之後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真的很大...
2007/01/21 09:17

這句話...令人玩味...

三月份台大會有杜鵑花季...

到時該再來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