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應過自己
2010/11/29 02:09:21瀏覽208|回應0|推薦2

『謝謝你幫我!』陌生大嬸開心地說著。

『不用客氣啦。』解下繩子,我有回憶。

下班回家途中,看見一位大嬸,正在太陽底下費力推著故障摩托車。

我放慢車速,確定大嬸的摩托車不是輪胎破掉後,決定幫他一把。

『需要幫忙嗎?』我停下車問大嬸。

『謝謝捏。我的車昨天才修,想不到今天又壞了。』大嬸無奈說著。

我先用右腳幫大嬸推車,因為看別人都這麼做,可是我做起來就是特別不順。

當不成黃金右腳,第二方案,拿出預藏的繩子,準備把大嬸五花大綁,ㄚ!對不起,鍵盤打太快,是拿繩子把大嬸的車頭綁在我的車尾,用牽引方式將大嬸的車牽引到我能幫忙到最遠的地方。

大嬸說的那個機車店,我知道地方,剛好在我家附近,於是我跟大嬸說,我會幫到底,別不好意思。

機車店到了,大嬸一直謝謝我,而我只想到,大嬸不應該謝我,應該要謝那個曾經助我一腳之力的陌生人,而這只是我報答他的方式。

我答應過自己,如果遇到有人的摩托車在路上故障,不能發動沒關係,只要還能移動,我就會幫忙。

答應過自己的,我失約過,因為我想他就快到修車店了,我失約過,因為我趕著上班,我失約過,因為太晚了,我失約過,因為擔心他會不會被我嚇到?

這一次,答應過自己的,我不想再失約了,我已經厭倦自己老是失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464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