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教育
2018/10/28 21:26:41瀏覽104|回應0|推薦0

一早便坐車去台中看家人。車廂內聽見一個小朋友把音樂放很大聲。

.

大哥,我可以講一句話嗎?

可以。滿頭白髮的爺爺說著。

因為他是小朋友,音樂放那麼大聲,沒有人會講什麼,但是他長大還這麼做就不好了喔,畢竟這裡是公共空間,不是自己家。

接著就看到阿公趕緊把孫子的音樂轉小聲一點。

.

也看見鄰座的伯母很慶幸地跟他老公暗示~好險你音樂沒有放太久。

.

靠,我覺得自己真多事,全車人默許,我幹嘛多事,但是沒家教的孩子,沒有機會教育一下,將來也不會尊重別人,想到我就氣。

.

他以後不尊重別人,我也有錯,因為我當時沒有告訴他,所以我選擇告訴他的長輩,做不做隨他,我說出口就對得起自己。

.

後來發現,那個鄰座的伯父伯母也是小孫子的親屬...

.

在車上,我也看見一位老伯母老伯父站票,我看見一個空位,馬上指引老伯母來坐,不久,看到老伯母一直要老伯父來坐他的位子,一陣托推還是被老伯父拒絕了,讓老伯母繼續坐在位子上。

.

事情就在我眼前發生,我可以感受到兩個人的感覺,一個愛夫一個愛妻,結果好幸福。

..

然而,如果老伯父真的坐了,就真的他媽的大男人,老伯母跟他一輩子辛苦了。

.

如果老伯母心甘情願,我也不方便講什麼。

.

到了下一站,老伯母趕緊讓座,跑到老伯父身邊。

.

這對老夫妻感情匪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188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