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豔:周芷若比晴兒對我更有吸引力
2009/09/07 09:11:53瀏覽3825|回應0|推薦2

        這是一篇豔姐的舊文了,不過看到時還是不由自主的想,不知道豔姐演出來的周芷若會是怎樣?會不會跟白飛飛的影像重疊^^

        現在想想,真的很久沒有關心豔姐的新聞了,好像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很少接觸了,那次沒有去桃園接機真是悔恨阿阿阿阿阿,食字路口的錄影也沒有看,唉~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還珠三一點都不吸引我,只剩下一個豔姐讓我有看的動力,其餘主角真是完全給了這部戲一種新的氣象,坦白說,就是不還珠了,再加上豔姐在還珠三的造型,結果還珠三我連看都沒有看orz

-------------------------------------------------------------------------------

王豔:《還珠格格3》還會受歡迎

2003年03月23日10:22:40 北京青年報 高傑

  

「我平常不愛看電視,那天和朋友在外面吃飯,突然發現很多電視臺都在播我演的《青河絕戀》和《無敵縣令》,我心裏還挺激動,沒想到我這樣平時深居簡出,居然出鏡率還挺高。」在《還珠格格Ⅱ》中因扮演晴兒而有了不少觀眾緣的王豔以「晴兒」的語速、斯文地輕輕笑著說。

《青河絕戀》改編自10多年前轟動一時的臺灣電視劇《一剪梅》,由趙文卓、蔣勤勤和王豔主演。王豔在劇中扮演趙文卓的夫人,在原版《一剪梅》中,這個角色由李烈主演,是個心地善良,而患有肺癆的病人。這個角色是王豔在演完《還珠格格Ⅱ》後接下的角色,王豔說:「我把這個人物稱為是晴兒的升級版,又是個好得不能再好的人,好事做得更變本加厲,那時我沒演過幾部戲,所以只能說是本色表演,現在要是再來演,就會更好。我看螢幕裏的自己白白胖胖的,哪里像個藥罐子,得肺癆的病人!朋友們倒是說我挺適合演那個年代的角色,扮相很好,讓人看著感覺很舒服。」

對於自己總演這種好人角色,王豔說,「我一點都不想演了,我不喜歡演這種老憋著自己,總替別人說好話的角色,覺得演著太委屈,我媽都說不願意老看我這樣,她看著心裏難受,特心疼我。」演膩了太善良的好人,王豔說自己最喜歡的是亦正亦邪的角色,所以她非常喜歡根據古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武林外史》裏白飛飛這個角色,因為白飛飛就是個外表漂亮而頗有城府、亦正亦邪的人物,王豔表示非常感謝這部電視劇的導演,沒想到會找她來演,因為大多數人都覺得王豔是不能演壞人的。

王豔說她感到最遺憾的就是與周芷若這個角色失之交臂,王豔從小就愛看武俠小說,當了演員後還經常邊看邊想「要是這個角色由我來演,就如何如何」。因此,當別人邀請她與蘇有朋一起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時,王豔非常激動,她對周芷若這個角色簡直是太喜歡了,可是那時她已經答應繼續出演《還珠格格Ⅲ之天上人間》的晴兒了,所以最後只好忍痛推掉這個角色,「做事情要善始善終,而且《還珠Ⅲ》是完結篇,很有意義,所以最後只好捨棄了周芷若。相比之下,周芷若肯定比晴兒對我更有吸引力,沒有人願意總重複一個角色的。」

說起可能會在暑期檔播出的《還珠Ⅲ》,王豔很堅定地表示這部戲應該還會受到歡迎,「我前不久看了一點片花,覺得挺棒的,場面特大,有戰爭場面,還有大象和馬打仗的場面,我當初看劇本時就覺得特感動,經常覺得鼻子發酸,我拍了太多的哭戲,已經不是特愛感動了,但看這個劇本還是很感動,不管大家說瓊瑤戲好看與否,瓊瑤戲製作精良是人所共知的,我們這部劇拍了5個月,其中有半個月就是重拍以前的鏡頭,因為瓊瑤看後覺得有些部分不滿意。在《還珠Ⅲ》裏,晴兒、蕭劍、小燕子、紫薇、爾康、五阿哥是主要人物,他們的戲貫穿始終,晴兒和蕭劍的感情可以算是其中的主線之一。大家經常問我《還珠Ⅲ》中新加入的幾個演員怎麼樣,我自己感覺他們都非常棒,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拿他們與以前的演員相比,對他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sky&aid=329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