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青天之烏盆案
2009/07/28 17:01:35瀏覽5206|回應0|推薦2

包青天:金超群 展  昭:何家勁 公孫策:范鴻軒 王  朝:高念國
  漢:徐建宇 張  龍:楊雄     虎:邵長生 雲  娘:程秀瑛
  浩:趙樹海 丁  千:陸一龍 江萬里:張譽耀 容  兒:皓皓
  進:文帥     瓊:彭岳蓬 尉遲恭:王得生 掌  櫃:陳巧華
曹老闆:郭昌儒 大  娘:蔣沅

這單元只有短短的三篇,所以我的心得也就常話短說吧。

先說趙樹海,我真的不太習慣他演好人,跟真假狀元的周勤比起來,他演李浩真的就有點不搭,不過在那個時代用動畫作的電視劇好像有點少,他的鬼魂出場的場面做得還真是不錯,最後一幕身體突然不見做得雖不盡善盡美,不過在當時應該算挺讚的了。

再來就是演江萬里的那個演員,怎麼長得這麼像nono?我每次看都覺得是nono在演戲,慌亂的誇張和喜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檔案的關係,我中間有一大斷沒有看到說。預告中有的幾幕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像是展昭踢開大門擋了幾支暗器,還有雲娘被拖過街這兩幕我就沒有看到,包青天又不是像民是還是三立的電視劇,幾天不見還是跟得上進度,包青天可是一幕沒看到就會有一些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劇情阿。

最後提個小BUG,一開始王進先去擊鼓鳴冤,可是因為李浩被門神擋著,所以他被杖責二十大板,後來雲量也去鳴冤,也被斥退,終於好不容易王進將李浩送到雲娘身邊,雲量帶著烏盆在白馬寺前跪著,當小和尚去秉告至持及包拯時,包拯說「那朱雲娘所陳烏盆一案…」可是這中間包拯並未見過王進跟雲娘,照理說他不應該知道他們兩個的關係阿。不過好在時多年前應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這麼無聊,看戲劇還要想東想西的。

不過包青天這部戲總是會有一些好笑的插曲,那丁七跪在堂前聽公孫先生陳述罪狀時,太過害怕,想說「包大人饒命」,結果結巴,只說了個「包」字,那包拯馬上接下去說「包你必死無疑」害我又笑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sky&aid=317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