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青天之貞節牌坊
2009/07/20 23:35:19瀏覽2878|回應1|推薦2

包青天之貞節牌坊

包青天:金超群 展  昭:何家勁 公孫策:范鴻軒 王  朝:高念國
  漢:劉越逖 張  龍:楊雄     虎:邵長森 石一郎:楊慶煌
張小嬋:傅娟   張劉氏:劉秀雯 張無悔:陸一龍 仵  作:魯直
  叔:祝嘉正 小山兒:李國超 趙掌櫃:李又麟 吳  仁:余繼孔
許自清:田平春 何  三:陳啟峻 小  倩:邱幼   展昭(童):凱凱

這齣戲,該怎麼說呢,怎麼好像喜劇,害我看的一直笑。胖胖在我旁邊用聽的都可以忽然笑出聲音來,以包青天系列來說,算是帶有一點輕鬆的成分啦。一開始是王朝馬漢兩個人在山邊茅屋的鬥嘴,兩個人兜著一堆證物追那匹馬實在很有喜感,在馬廄裡打鬧結果一桶水就這樣往公孫先生臉上波去,實在是呴,虧公孫先生脾氣好外加包拯沒追究,要不然應該又要被包拯唸上好一頓吧。

再來就是石一郎、小山兒和趙掌櫃的戲,真不愧是李國超,演起來怎麼演怎麼好笑。這一段掌櫃的疼惜石一郎的話,明明三個人都哭哭啼啼的,還是讓他這麼加上一句。

石一郎:「掌櫃您待我如子,是我不好…」(大概啦,我沒有背)

趙掌櫃:「你從小我帶大的,你能做什麼壞事,了不起就是打個架,還從來沒贏過」

此時,只見那小山兒(在衙門當差)拍拍掌櫃

小山兒(哭喪著臉):「因為他的對手只有我嘛」

另外當小嬋終於知道一郎在監獄裡趕來探監,正傷心,聽聽那小山說什麼

小山:「咱包大人明察秋毫,一定能還他一個清白,了不起就是在牢裡多待幾天,多吃幾天飯,一切由本府免費招待……」

就連一開始在獄中遇到石一郎時的對話也很逗

小山:「嘿~阿郎,你在這幹什麼?」

一郎:「坐牢。」

小山:「罪名?偷酒外賣?」

一郎:「謀財害命」

小山:「謀財害命?哈哈哈哈,就憑你?不過我倒是對你老兄能幹什麼勾當很有興趣」

(翻了記錄簿)

小山:「謀~財~害~命!這這這誰登記的,有沒有寫錯?」

獄卒二:「公孫先生寫的,你想會寫錯嗎?」

其他還有很經點的「喀擦」、以及和趙掌櫃的在公堂之上推來推去的畫面都快笑死我了。

此外,這趙掌櫃的真的是太疼惜一郎了,以一個不是親生的來說,疼到可以把整個酒店讓他繼承,真的是善良到不行,看看一郎在店裡打客人,都快把整間店給翻了,客人被打跌在地上,這趙掌櫃的不但不斥責一郎,還「偷偷的、用力的」往客人的屁股踹了一腳,看到這一幕,我真是大笑出來。結果接下來,吳仁拿了把刀出來要威脅一郎,任何人看到一把刀對著自己,第一反應應該是退後對吧,只見那趙掌櫃的轉過身去,這時鏡頭沒正好移開,等掌櫃再出現時,只見他拿著一把切豬肉用的大刀,反過來威脅吳仁,還叫一郎拿刀陪吳仁「玩玩」。看到這段,我差點笑倒在桌子前面。

        結果我整部戲都沒有很認真的在看破案過程,導致我對於怎麼破案的其實不是很清楚,不過早期的連續劇嘛,只要看到包大人在公堂之上威風凜凜的樣子大家就很滿足了。我倒是很好奇小山跟一郎要把玉珮毀掉時,被展昭欄了下來,這劍這樣一去鉤住了玉珮的線,線居然沒斷掉,這實在太不合常理了XD

        最後來談談這部戲的演員,老實說,玉嬋這樣的角色,我還是習慣張玉嬿來演,凡舉這種楚楚動人、天可憐見的女角,我腦海中總是不自決的連結到張玉嬿的臉,所以一直看著傅娟演扮柔弱,怎麼看怎麼不習慣(最好玩的是我連兩天正在看歐陽龍扮殘廢,腦中有奇怪的連結),另外劉秀雯演的大娘,我也很難把現在民視演彭家大房的劉秀雯連結,實在是…….差太多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sky&aid=3151594

 回應文章

阿寬
為名而死的貞節牌坊
2010/12/06 22:31

您好  很難得看到有人對包青天連續劇的心得

貞節牌坊這個單元記得是包青天大膽剖析人性

案情十分簡單 就是節婦為保貞節牌坊謀殺親夫

加上李國超這丑角的串場  沖淡不少悲劇意味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