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專業發展<請假的理由>
2007/04/25 23:56:02瀏覽550|回應1|推薦5

        雪媽對不起,明天的課不能到了,因為我強恕的學生們比賽在即,要先演給他們的幾位校長鑑定,得到他們的許可後才能出去參賽。

        其實這些學生,請了公假後都在鬼混,一個下午真正有練習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小時吧。我雖然看在眼裡,卻也有些無能為力。我想他們危機意識出現時再收線還來得及吧。結果今天社課上主任來個突擊檢查,其實我給他的東西他們演出的成果不到三成,當然是被主任狠狠的削了一頓。學生們徒呼負負,我卻異常的冷靜,因為我也早已猜到有這樣的結果。我就跟他們說了:『比賽是你們的,不能去比賽,也是你們的。我最多是下學期不教,可是你們會嘔很久。』他們終於認真了,我也藉機把繩子收緊陪他們到晚上九點多,只為了明天的考驗。但他們說希望我到場,我說我有課,他們說我可以請假。我想,雪媽的課一次不到,我可以補的回來;但讓學生失望,我花一輩子都沒辦法補救。這樣我是一個專業的老師嗎?但我想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學生了。

        今天看到他們每個人認真的表情,越來越覺得當老師是很有意思的事,即使他們真的不能出去比賽,即使比賽沒有什麼好的成果,我還是借用李大師的話『不管結果如何,你都完成了你自己』。孩子們啊,不論結果如何,你們都跟我一起完成了『自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919908

 回應文章

景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排演
2007/04/26 23:32
希望他們能認真排演,這樣你也不會被辜負了,今天你沒來,是看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