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教程課程-教師專業發展 學生的專業素養
2007/03/07 23:39:48瀏覽443|回應0|推薦4

這個學期選了雪媽的課,課名是『教師專業發展』。第一堂課我們討論到了學生的專業,雪媽要我們回家思考一下學生的專業應該如何展現,然後再po在部落格上當作業。

我還是喜歡與眾不同,這次用新學的方法來分析定義『學生』這個字眼,這個方法就是把學生的單字『student』拆開來分別跟解釋成其他單字,再把他統整之後下一個結論。英文相當破的我,只好去了奇摩看字典看到眼睛很酸澀後挑了幾個單字,把他列在下面。

Standard  規範

Under   按照

Detect  發現

Touch  碰觸

New World   新世界

將他重新排列組合後,我把他解釋成這樣:『在按照體制的規範下,我們發現而且碰觸到了新世界』。當一個學生是有一些規範要遵守的。(當然不只是學生啦,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但是我們藉由學習當中,我們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甚至技能。

我覺得我在求學的階段當中,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又學會了一些新東西,每每有所進步時都欣喜不已,我想這或許就是擁有學生專業的一種先天的條件吧。而如果學生願意學習而且樂於學習的話,我想這那個新世界一定就在眼前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79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