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業學程推廣活動
2009/03/04 16:39:55瀏覽608|回應0|推薦2

        結束了教育實習後,被舒婷姐跟雪媽召喚回來師培中心當一個小助理,第一件大事是要去文學院的三個系所為我們新創的就業學程招生。去了每個系上的二三年級必修課(一共八個班),有的時候我的表情是很嚴肅有的時候是很幽默的。當我到了外文系時都先自我嘲諷了一番自己的那口破英文,現在新聞每天都在報,失業率多高多高,不管學生、家長、老師甚至校長都很擔心自己的子弟兵們出去變成炮灰。我自己從國中時代就在打工賺錢了,深深知道如何把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做好。很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妹。但說者有心聽者無意(當然有發現到有心的人啦,謝謝你們)

        走在校園的步道當中,赫然發現凋零的花朵,又連想到這件事。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如果我是一般的企業主,同時有一個台大的跟一個華梵的來應徵工作,沒有特別的情感或因素下,我想我會選台大的吧。

      熱情比專業重要很多,上進心很重要,如果你有熱情,又能拿出你專業的證明,那麼不管景不景氣,你絕不會是流落街頭的那一位。同學們,加油吧,拿出我們的熱情,向專業邁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270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