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一片肺葉......
2010/05/09 09:33:42瀏覽717|回應0|推薦12


        有多久沒有寫文章了?有多久沒有做在電腦前好好的思索文字了?真的還蠻久的。這一年的軍旅生涯即將告一段落,在部隊中當然有學習的地方,但我今天不是為此而來的。



 喜歡看政論節目一同身陷政治狂熱的台灣人,但在今天一邊做家事實卻看到曉風老師出現讓我覺得詫異。原來是為了台北僅存的綠地之一,曉風老師不但寫了文章,還親上火線,到了節目中來和電視機前的人們說說他的理念。



 一直覺得曉風老師跟政論節目是沾不上邊的,應該是老死不相往來的。如果我是曉風老師,一定對這種節目感到有些不屑的。可是為了自己的希望,他毅然決然的出現了。



 那我呢?在這廣大的洪流裡,我只能載浮載沉,理想就在前方,可我……抓得到嗎?跟我相同年紀的人們,卻時常只能聽到他們在討論哪家夜店好玩,那個妹很正等等,不是自命清高,只是在想到底有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為所有人的未來一起向前行?只是現在我甚麼都不是,只是一個無病呻吟的年輕人而已……



 希望我可以教導出會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發聲的下一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401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