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歌手!
2008/10/13 02:42:11瀏覽2150|回應0|推薦16

文/方穎

  十月十日國慶日,與老友相約於板橋捷運站前碰面。

  一出站,聽見耳邊傳來歌唱聲,一時間,分不出聲音來自東南西北何處,也聽不出來演唱者是誰,繞到前方觀看,盯著舞台許久,還是認不出演唱的歌手到底是哪位高人。

  朋友指著離舞台有一段距離的大螢幕說,這裏看比較清楚。

  待我走近一看,用力認了幾眼,嗯......沒看錯的話,她好像姓金。

  因為天色已晚,不欲多作逗留,遂邁步離開,而台上的歌手突然開口說話,並改唱另一首歌~『神鵰俠侶』!

  哈哈!這我可就能肯定了,歌手是久違的金佩珊女士,唱過『一代女皇』等八點檔連續劇的那位、有金八點美譽的~金佩珊。

  於是,當『神鵰俠侶』一歌的前奏一下,我渾身毛孔瞬間張了開來,迎著晚風大口呼吸的同時,還起了一陣陣不小的雞皮疙瘩,那股電流,由頸後一直麻到腦門,感覺像走入時光隧道般不可思議~對!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卻又同時興奮地與朋友交頭接耳:「這是我們十多年前聽的歌嘛!」

  我與老公,牽著正在興奮學走路的兒子,他一隻手拉著爸爸食指、另一隻手勾著媽媽食指,在『神鵰俠侶』的歌聲中,於捷運站前廣場的夜空下,愉快地踏大步走著,而我,則感動地看著他們父子倆,無言。

  感動的是,在那瞬間的時光之旅中,我夫、我子,都同時聽到了我十多年前熱愛的那首歌曲;而如今,他們都在台灣,就站在我身邊,與我一同分享往日的甜蜜歲月。

  誰說年歲的增長不是件好事呢?

 『神鵰俠侶』歌詞:

  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

  一位是溫柔美嬋娟,一位是翩翩美少年

  拔長劍,跨神鵰,心繫佳人路迢迢

  揮柔荑,斬情緣,冰心玉潔有誰憐

  期待再相見,不再生死兩相怨

  攜手揮別紅塵,生生世世直到永遠 

  於無數年後,才讀到金庸原著的《神鵰俠侶》,再配上這首詞去回味,剎那間,楊過與小龍女的哀怨情愁,全都湧上心頭。

  在無數年後的此時,確然了解一首歌詞的全義,那,又是另一種無可言喻的感動,一種絕對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的美好感動。

  時光啊~I love you!!!

*****************************************

方穎,兩性作家,英美文學碩士,已出版《戀愛OK,結婚STOP》、《痞男24笑》、《壞一點,你就會更愛我》、《36計搞定金龜婿》等愛情教戰書籍。多篇文章散見於報刊雜誌。 它類文章書籍,則以其它筆名發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229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