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眼菊
2022/05/04 17:50:26瀏覽1033|回應0|推薦13

文/方穎

    Osteospermum 藍眼菊順利過冬,如今盛開~!

    藍眼菊在去年剛買來的時候,花況看似不佳,枯萎的花朵破壞了賣相;但沒關係,我知道怎麼救它!

    摘除枯黃的花與葉,就會開出更多更活潑的漂亮鮮花~這是我來英國後學習到的園藝技巧。

    一開始很不忍心,是看了很多園藝高手youtuber的分享及解釋後才決定這麼做。

    花朵若不摘除,花落之後就會結果,營養會輸送到花心給種子,就不會再開花了。

    為了鼓勵植物多開花,汰舊是必要的!

    想要保留種子的話,花季結束前讓植物盛放最後一波花海,然後等待花兒們枯萎、凋謝、結果,完成生命的歷程,就能收穫豐盛的果實!

    藍眼菊又稱非洲雛菊,是耐寒(hardy)且多年生(perennial)的植物,保留根莖葉,繼續行光合作用、留在土壤裏吸收養分,待明年春天一到,施以肥料,就又是另一場美麗的花顏盛開!

(2022/5/1)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7393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