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地貓
2022/05/04 17:11:09瀏覽459|回應0|推薦12

文/方穎

    躺地貓~!

    這隻貓已經是第三次來我們家玩了,現在熟門熟路的,從倉庫屋頂跳到垃圾桶、再跳進後院,喵喵喵撒嬌著靠過來,蹭過幾個花盆、木頭柵欄、在草地上躺一躺、翻身咬幾口草、地墊上抓一抓再打個滾、這裏嗅嗅那裏舔舔;玩夠了,就又隨性沿原路徑跳上垃圾桶、躍上倉庫屋頂,大方瀟灑扭擺著走去下一個人家了!

    太可愛的貓,一點都不怕人,社區很多人家都見過,大家都在問~是誰家養的貓啊?!

    躺地的貓這麼可愛惹人疼,這讓人聯想到最近引起熱議的躺地寶寶們。

    我也是個大部分時間都獨立育兒的母親,非常瞭解箇中辛酸。

    當然也遇過一些好心的陌生長輩們提醒我,像是“孩子穿太少會冷喔”之類的暖心關懷,非常感謝。

    在我兒子還很小的時候,遇到過幾次很好的陌生慈祥老爺爺們,他們都不約而同地、給予我兒子一樣的誇讚。

    他們看了好幾眼乖乖坐在推車裏的孩子,滿意地點點頭,然後對我說:「妳這個孩子很好、將來會很有成就,好好帶,將來靠他就好了!」

    很窩心、很溫暖的路人甲乙丙丁!

    聽到這樣的話語,所有育兒過程中的苦難折磨辛酸淚滴,都會轉變成美好的養分,滋養下一代!

    與其對別人家的教養方法下指導棋,不如說幾句這樣好聽的話語,是安慰、是同理、也是諒解。

    謝謝優秀的長輩與滿口馨香的路人們,這世界很需要正面積極的良善德行模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7393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