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的辛夷花
2022/04/18 09:49:43瀏覽1428|回應0|推薦20

辛夷花~!

    當初是在電視劇『步步驚心』認識這植物的,在劇裏,辛夷花又名為「木蘭」,是四爺送給若曦的訂情之物~木蘭玉簪。

    之後也畫過幾幅辛夷花工筆畫,對這高雅的花朵非常喜愛。

    想不到,英國也有辛夷花,名為Magnolia,是以一位法國植物學家Pierre Magnol 命名,去年春天首次在劍橋市中心街道邊見到,當時莫名感覺一股欣喜歡悅的暖流在心中,之後也無數次在騎車健身途中見過,很多英國人家門口都有一棵。

    這是可以長得非常高大的樹種,遠觀,立在街邊煞是亮眼;近看,花朵似仙女舞裙飛揚轉圈圈,亭亭玉立的絕美!

    每年初春時開放,一陣風吹拂過,下起花瓣雨,很快就謝了。

    一年一次的綻放,畫面非常珍貴!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7342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