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客來~!
2021/09/25 04:21:19瀏覽2153|回應1|推薦16

圖/文:方穎

  英國有沒有漂亮好養又能過冬的花?

  有!Cyclamen~仙客來!
  在超市對她一見鐘情(真的!這輩子第一次見到!),被穿著五片裙、姿態高雅、婷婷玉立的她吸引,驕傲中帶著嫵媚,純潔中帶著性感,香氣濃郁聞起來好舒服……
  我的眼睛戀愛了~!在她面前愣住,久久無法移開目光;她實在太太太太美了!一定要帶回家!
  她!是仙客來!
  連名字都如此仙氣飄飄,連葉片都特別吸引人,花與葉搭配得如此巧妙,我真的愛瘋了,買了一盆紅色還不夠,隔天、再隔天,又回去搜集白色、粉色各四盆,再過幾天又買了紅色、粉紅色,分別種在室外不同的區域試植,就連廚房也有一盆,像極了戀愛中的痴漢,就想著到處都要能見到她的身影。
  買回來才開始專心上網研究,發現原來9~4月都是花期,花落後,咖啡色的莖會捲曲、結果,撥開種子種下後就會再長出新芽,5月到夏天休眠,秋天又會再復花,生生不息。
  澆水時不能澆到花及腎型的深色綠葉,否則容易枯萎,換盆時要注意土不可埋住葉片下的球莖,要微微露出來通風,然後底下的綠葉要撥到外圈以利通風,讓中間的花莖群聚在一起,看起來也漂亮。
  種在室內與室外,因為生長環境不同,花朵及葉片也會稍稍不一樣。
  可是,她有毒!
  但還好,只是對動物而已,難怪花兒、葉片都完好無缺,沒有蟲災。
  若以金庸小說人物來比喻,仙客來好似周芷若;是周海媚、也是高圓圓!
  萬種風情我都愛!仙客來!完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68380389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06:44

最近我還得知,仙客來喜陰。

怪不得它躲在ㄧ棵大花杜鵑下面,想開就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