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解辣!
2021/04/19 23:49:02瀏覽2301|回應0|推薦12

文/方穎

    住在英國的“老外”我,愛玩植物,某天看到薔薇果(rosehip),好奇剝開幾顆果實,取種子欲栽種,那時已經覺得手辣辣。

    然後作菜,又緊接著切英國超市買來的辣椒,不久之後,竟然好辣好痛,雙手灼燒、發熱、刺痛了好幾個小時!

    相公說,辣是脂溶性的,要我試試用乳液去除辣椒素~沒用!

    曼秀雷敦~沒用!

    洗手乳~沒用!

    酒精~沒用!

    Google網路所有建議的方法都試過了,仍然都沒作用,依舊痛到神經、痛入人心!

 

    英國冬天的自來水非常冰冷,雙手泡在冰凍的水裏可以稍稍緩解一下,以痛制痛;但冰水溫度會升至室溫,一離水又劇痛,再換一盆冰凍水。

    痛了幾個小時,痛得撕心裂肺,直到……我忽然看到晾在廚房一角的那瓶葵花油!

    辣是脂溶性的!!!

    脂溶......油脂......油!啊!以油去辣!

    立馬往手掌倒冷油,搓揉、洗淨;再重複以油洗手、搓揉,用洗手乳、冰水洗淨油脂,重覆洗了三次。

    過了一會兒,痛覺就突然間、一瞬間,神奇的消失了!

    病去如抽絲~就是這種感覺!

    不痛了!竟然一點兒都不痛了!

 

    之後又有幾次切蒜、切辣椒忘記戴手套的經歷,知道立刻用冷油洗手;數次親身實驗證明,油脂可以溶解辣椒素!

 

    下次還敢亂玩植物嗎?

    敢!

    戴手套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616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