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際關係的緊張氣氛
2008/04/24 05:12:33瀏覽304|回應0|推薦3

 

人際關係的緊張氣氛

 

最近因為某些事,

讓我體會到,

人際關係的緊張氣氛,

有時這氣氛是可化解的。

但可能互不相讓,

或者雙方各說各話,

僵持不下,

有礙面子問題。

把雙方之間的關係搞砸了。

 

我發覺態度很關鍵,

其實我很後悔,

自己有口無心,

講出話來,

會引起一連串效應。

不過我後來的道歉,

道歉有些強硬,

好像是逼迫人家道歉,

不過那人有些堅決他的立場,

就這樣我們目前關係,

見面是氣氛尷尬的。

我想彼此都不希望這樣。

 

不過看誰要先讓步?

退一步海闊天空。

小時候,

國小課文有段寓言,

兩隻羊與兩隻狗,

他們過橋的態度。

兩羊是溫和的互讓,

順利過橋。

而兩狗是互不相讓,

最後跌個吃水。

我跟那人就像,

那兩狗的態度。

 

先不論事情對錯,

態度問題很重要,

給人家使性子,

就是給人家難看,

既然你讓我難堪,

那我的心態是啥?

各位客倌也知道,

我請他吃屎,

看看是你難堪,

還是我難堪!

 

解決方案是什麼?

忍讓妥協才能雙贏,

我也不知道,

我跟那人,

要沒完沒了到何時?

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

看來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1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