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坐修行
2008/03/21 05:10:09瀏覽300|回應0|推薦0

 

靜坐修行

 

我算是一個過動兒,

靜坐對我來說,

是有些難熬。

我坐不到十分鐘,

就會像毛毛蟲鑽來鑽去。

 

靜坐其實是要自己放空,

冷靜,

看似浪費時間,

其實不然,

因為你忙忙碌碌過一天,

也是在浪費時間,

靜坐是從你忙碌的生活作息,

挑出時間做無語無思的修行。

然而我靜坐後,

會開始想東想西的,

所以難以定下來。

難以定下心來放空,

那很容易分心,

比忙碌工作效果還差。

 

其實我不一定要靜坐,

才能靜下心來。

我們可以透過無思考勞動,

去體驗安靜,

對我來說比靜坐效果還好。

 

在日本韓國,

有信佛教的人,

都會找假日到佛寺,

去找師父做靜坐引導,

法鼓山也有這類課程。

 

其實心定下來,

靜坐是最好途徑,

只是我很難靜下來。

所以找無思考勞動,

從動態中的安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1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