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乘精神
2008/04/22 09:39:43瀏覽250|回應0|推薦2

 

大乘精神

 

佛教在東土發展也有千年了,

衍生出各宗各派,

而我信的佛教,

是法鼓山師父給的教誨。

 

原始佛教的時代,

是講求個人脫苦的修行,

因為有了釋迦牟尼出現,

他願意分享佛法,

我們很多人,

可藉由佛法脫苦,

已進淨土佛國繼續修行。

 

後來佛教形成大乘與小乘,

而中國是接受大乘佛教的系統,

所以影響東土文化圈的信仰。

大乘的精神是講求,

別人苦我們要幫他脫苦,

而脫苦的方法,

就是透過我們修行者,

將我們的經驗告訴受苦者,

如何去脫苦,

當別人還在苦時,

我誓不成佛,

這是菩薩道精神。

 

不過關於成佛,

還是要看個人的覺悟,

我已經皈依了,

也就是說,

我跨出第一步,

學習修行佛法,

邁向成佛的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0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