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佛門弟子常遠邱晟瑋爆笑花絮
2008/07/15 17:44:52瀏覽355|回應0|推薦0

 

2008年

 

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佛門弟子常遠邱晟瑋

 

爆笑參後感

 

常遠,

是在法鼓山皈依時給予的法號,

以後在佛教界中,

是同修對我的稱呼。

 

感謝馬頭,

感恩成大香海社,

感謝國際佛光青年,

給我這個殊勝因緣,

參與這場大型盛會,

這是國際的盛會,

我認識來自世界各地,

不同的佛光青年,

為什麼是佛光青年,

而不是年紀與我相仿的佛教徒,

因為有些人的身份還沒皈依,

故稱為佛光青年,

在此之前我誤解,

我以為是遇到同修的佛教徒,

故我在這次國際會議,

大家還是叫我官方姓名邱晟瑋。

 

當然我在場會議,

有很多好笑的事。

人家給我不同的外號,

例如輝樓,

為何輝樓?

相信各位客倌有聽過,

飛柔的笑話,

一位太太只會說台語,

他跟店員說,

我要輝樓,

店員納悶,

輝樓?

於是跟太太說你要火爐是吧?

臺語的火爐音同輝樓。

太太急了,

說,不對!

我要洗頭髮的輝樓,

店員說火爐是用來烘頭髮吧!

就跟你說我要飛柔,

這是店員恍然大悟。

因為我們女隊輔,

跟佛光青年跑上跑下,

活動頻繁,

於是滿頭大汗,

就說頭髮溼答答,

我說你用輝樓烘烘頭髮就好了,

我們女隊輔笑到肚子抽筋。

於是輝樓就成我其中一個外號。

 

還有柳丁的笑話,

柳丁也有笑話,

有個佛光青年先生,

外號柳丁,

我就跑來跟他說,

你是柳丁嗎?

他說他是柳丁,

我跟他說我是番茄,

這個哏大家有看過,

電影與龍共舞應該知道,

葉德嫻飾演十三姑小名番茄,

看到青梅竹馬朱自強柳丁,

便問是否是柳丁朱自強。

我後來跟先生說,

你知道這哏嗎?

他說他聽懂。

很多佛光青年聽到我們這對話,

笑到噴飯。

於是我又叫番茄。

 

這趟會議,

我遇上強大的對手,

其說話功力,

跟華梵的校友大佬,

有得比,

他是準大一國體大生,

他說會搞笑的功力,

讓我見識到是個笑林高手,

在會議的三天夜裡

我跟他是同寢室友,

他的模仿功力是一流的,

我跟他在一起的組合,

讓平常正經的女隊輔,

笑到肚子抽筋。

當然這幾天,

我跟他說了不少的黃色笑話,

以及無傷大雅的笑話,

還有冷笑話,

當然食神中少林寺方丈,

也是我們這寢打妄語的對象。

讓整寢的人,

笑到很晚才能安歇,

真是罪過,

犯了佛門的打妄語的戒律。

於是在這幾日搞笑多嘴,

又多了嘴砲的外號,

當然嘴砲不是很好的稱呼。

回到家宅後,

我會懺悔打妄語的罪過,

如果我回去沒懺悔,

我又犯了打妄語的罪過了。

 

這趟旅程與會議,

充滿了歡笑,

我本以為這個會議,

是正經與嚴肅的,

佛教青年的研討,

當我遇到我的同行,

我就知道,

我是我們27隊,

high咖之一,

當然體大生,

也是個大high咖。

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我真是high!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4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