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倔強孩子氣┬
2007/07/23 10:06:49瀏覽134|回應0|推薦4

任性的脾氣,倔強的個性,
別嘗試硬碰硬,
我會比你想像的,更堅決。

現在是酷熱的暑假!
是個該放縱的假期,我卻反而拘謹起來,
雖然該有的玩樂沒缺少,
卻把一個星期,五天半的時間,
排滿了打工以及學車的行程。

我似乎開始了解,在滿十八歲的這年,
要學的東西變得很多很多,
總覺得自己還不夠獨當一面,
必須讓自己更獨立一點!

想是這麼想,
依賴的心卻停滯著,
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還是一樣任性著...
還是一樣,孩子氣....

我不懂,是自己太心急,
還是沒注意聽別人的教導,
今天在學車的過程中,差點和別人擦撞,
我知道那樣很危險,我也了解速度要放慢,
也懂得要記得踩煞車,但是在那危險的關鍵,
你說兩邊都要記得看,我點頭。

你又說:「趕快往前開啊!煞車怎麼一直踩著!?會被撞妳知不知道!」
我只是苦笑,說:『嗯。』
當時的我,情緒真的快爆發!
因為我親眼看見,踩著煞車的人,
並不是我,而是你,
但你卻不自覺,直接怪罪我。

就在這一天中,發生了兩次。
像是考驗著我的耐性,
倔強的稜角,被摩擦著...
我不是能千變萬化的水,
是有屬於自己樣貌的人。

雖然如此,當下卻不說些什麼,
因為你教會我如何開車,
因為當你責罵時,想的是危險性,
而當我冷靜時,想到的是....
你是教練,你是長輩,不是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110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