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鎮 職人精神 老街上的老故事
2015/08/26 22:25:18瀏覽4218|回應0|推薦9

一個老鎮一間曾經是老街最早的電器行一位老師傅在頭份老街上

 

家人早都覺得老店鋪該清理老師傅年紀老矣自從光鮮亮麗的店鋪如雨後春筍上門的顧客日亦車馬稀但老舊電器廢料仍到處堆疊心疼是也不要再埋首修理

 

家人早都覺得老店鋪屋子該整修屋子像人一樣的老舊大風大雨時總讓一家人心驚總想說服他老人家從沒有否定句也沒有肯定句

總是輕輕說『暫講.....。』(客語再說之意)

那話優雅得讓人只得信服

 

這天看他又埋在桌燈下修理一只電鍋為了替換零件老人家翻箱倒櫃東市取駿馬西市取鞍韉,一箱箱馬達零件,一個個老舊電鍋終於讓那只電鍋復活

 

他嘴角微微一笑(是對自我的肯定嗎)放下工具後

我問『這樣修理要收多少?』

答:『1200。』

終於恍然大悟送件來的都是老ㄚ伯老ㄚ婆那是一種相惜與老情感修理只是一種服務是一種惜福愛物那一堆堆的廢料,哪一日總有可用的時候 

老人家看這揮霍物資豐盛的年代心裡應該會嘀咕『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一間老電器行一位老師傅在頭份老街上述說那深信不移的價值觸動心弦的老故事無爭善良認真台灣人的優雅

可否說:『我以你為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876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