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江南遊趣事一二
2015/06/04 22:16:47瀏覽728|回應0|推薦7

「他緊張!你別緊張~」

地陪「小曹」,每遇熱鬧景點或交通要道旁臨時停車,嘴上總唸著:『這裡停車緊張!上下車要快!』開始總以為這個點有什麼危險性,後來明白,是這兒「禁止停車」,為了方便上下車,臨時靠邊吧了!後來在杭州的地陪談到都市開發,他也冒出:『這兒土地緊張!』

 

「癮君子的天堂」

這裡幾乎沒什麼「禁菸」,飯店房間、餐廳、廁所都可以吸菸,有家飯店的電梯裡還有菸蒂。有一晚的飯店,到大廳居然看到「禁止吸菸」的告示,心想這飯店等級蠻高檔的,但進入房間裡,茶几上仍然提供菸灰缸及火柴。但烏鎮民宿房間內就禁止吸菸,可能大多是木造建築有關。

 

「美麗的背後」

烏鎮西柵景區,其實已沒有原住戶,是由1個企業財團管理經營,從入園的住宿、交通、船舟、環境,井然有序(隨時發現園區工作人員穿梭,可見投入非常高的人力、財力,除了河川不斷清潔,一早還看到有人拿著長雞毛撢,清潔臨街建物灰塵;有人揹著水箱,噴灑所有花草樹木,雖然園區附近尚有工程進行,但區內整體環境卻維持得非常好);我們住的民宿應該等級一般,但該有的都有,提供的被褥、盥洗物品均有一定的品質,更難得的洗手台旁還有直飲水設備,令人驚喜。

 

「進道觀要不要燒香」

許多人在參觀道觀、廟宇,常有不好的印象,尤其是沒做功課的背包客,許多人購票進廟不僅是欣賞建築,遇廟則拜也是常情,如果提供拜香給你,你接手,接著就要錢,有些還不便宜;退不退還的尷尬,立馬陷入情感與理智的交戰。我們這次進「靈隱寺」,門口也發拜香,但也隨即告知:『免費的!』看來是改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402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