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狐之今世(一)
2011/09/09 15:35:37瀏覽436|回應1|推薦22



白狐如在今世,會是什麼樣子?試寫一下  歌曲請猜考陳瑞的「白狐」

我是一隻調皮的白狐。
我的狐姥姥總是在有月亮的晚上,在古井邊,用悽慘的聲調對我說著我三姑姑、我五姨媽、還有我媽媽以及我兩個姐姐為了人類,淒傻的付出然後又因對方金榜題名而被放棄的故事,然而她們最終都是抱憾,不是憂傷孩等待那人下世就是在山林間暫時靜養身子。
我猜:她們心情真的很痛吧?
我是最年輕的白狐,終於修到了人身,阿,可是因為我的不勤於修煉,所以法力爛到無邊。
「白芷,妳別鬧了,行不?」我姥姥又頭痛不已,因為剛才我才將她的狐狸尾巴染成紅色的,用我那很糟的法力。
「妳,都是妳,還說要讓它更為光亮.....」姥姥痛哭。
「我怎麼知道嘛?人家還小。」我很無辜的嘟著嘴。
「小?妳已經,喂,歲數是人世的一千歲了。」姥姥差點沒氣昏。
「我才不喜歡人類,他們呀,雖然女生似水,但男生可都像泥,氣味不好聞。」我大言不慚,順手想把她尾巴再變回白色,可沒想到卻更糟的成了醜黑色。
「妳呀,到時候現世報可別來我這裏說嘴。」姥姥氣昏到頭上冒煙,只差沒昏過去。
是有那麼一天。
由天井中我偷看到人類的現今,哇!居然有科技發達的電腦彩印機,還有甚麼部落格。
太好了!我這好奇又調皮的頭腦就喜歡新奇的一切。
那坐在電腦桌前的人,正用特殊效果,一會兒把一幅美女圖變成白狐,一會兒又由白狐變成美女圖。
太好了,這個我喜歡。
於是我越看越把身子往天井彎下,一個不小心,我就穿過天井,那就是人類所說的時光隧道,居然來到那人的電腦中。
他正在列印那幅圖,我想想機不可失,立即附身在那幅美女的身形,然後跳了出來。
「哇!劉亦菲?」他喜不自勝。
「啥?NONONO,人家可是真的白狐。」我眩惑於身上這件美麗的白衣白衫白裙。
「不會吧?不然妳變變看。」他死不相信:「一定是我現在正在做夢。」
「我變給你看,你要什麼樣子的白狐?」我掐了他一把,氣嘟嘟的說:「不然我把衣服換成這牆上貼的照片樣子。」我鼓起腮幫子,一旋身,身上果然是紅色的小吊帶,還穿著金色高跟鞋。
他嘆為觀止,眼睛像死蒼蠅一樣盯著。
我卻一轉身,看著他家中老舊的裝潢,和剝離油漆的牆面。
「你是......?」
「好啊,我先自我簡介一下,我先說名字,我叫白芷。」我說。
「我的文名叫無痕,這樣稱我就好。我是一個四十好幾的中年人,也早生華髮,一個落拓到賣文的文人,只為貼補家用。」他無可奈何的說。
他是個「窮人」嗎?難怪!
「可是你家中怎麼有電腦?」我猜疑的問。
「唉!小姐,電腦是寫稿的基本配備的啦!現在時代要是沒電腦,啥都沒得做啦!」他哀嚎。
「你印這資料做甚麼用?」我氣惱,要不是看見這圖片,我哪裡會跌下天井,天井是狐族到人間的時光穿越機,真是可惡!那穿越的天井,一掉下來要少說要一年或多年才回的去哪!
「妳既是狐仙,且變點錢來給我花花,我家窮到舉債度日。」她兩眼有希望。
「要有錢也得有那個命才行!」於是我邊說邊掐指一算。
糟!此人此世正是註定的無財期,才在四十歲前是有,還不少,可現在沒呢!玉帝早說過,人生的註定無財期,給他錢或是變錢給他的妖仙要受懲處。
何況他又不是我老公。
算了,給些小東西救他的急吧!不然他沒飯吃,我這一年也不好玩!
我心裡一動,接著手上出現有一捆東西,他大喜的接來一看,卻是慘叫:「我的媽呀,這是冥紙。」
啥?那是甚麼我不懂。
「不然就換這個。」我手又一揮,又有東西在我手上。
此次他看了卻是大哭:「媽呀,妳要玩,也先別氣死我,這是玩具鈔呀。」他哭的如山崩石裂。
唉!我的法力又失效?唉!沒法子,我試了多次,就是沒有他要的東西喲!
八成是玉帝見到以往的前車之鑑殷鑑不遠,所以新訂天規,已禁止妖仙們使用這項法力,或命妖神們不能用真的金錢給狐,只能用空中掉包術,而我又不像我三姑姑、五姨媽、兩位老姐她們懂得怎麼移形換影之術,避過風頭。
「喂,我早說過沒法子的啦!」我嗔怒。
「妳,天哦!妳還自稱狐仙呢?小姐,那妳到底會甚麼?」看來他是快給我氣瘋了。
想起我姊姊們的溫柔曼妙的歌聲和音樂,我趕忙裝賢慧:「別難過,我彈古琴,唱歌給你聽。」
於是我轉身一變,手上多了個古琴,還有輕飄的霓虹舞衣。
他倒是正襟坐好要聽歌,想必曾聽過我那些姑姑、姨媽、姊姊的輕歌曼舞大名,應是名不虛傳。
我開心的彈著古琴而唱,心裡想:這正是我的拿手絕活兒。
誰知他愈聽愈抱緊頭,最後受不了了,於是像殺豬般的大喊:「拜託,白芷姑娘,求求妳不要再唱了。」
「為甚麼?」我停了驕傲的霓裳羽衣舞曲,錯愕的問,
「因為,妳的歌音像破鑼,你彈的曲法錯亂無章,簡直像恐怖的噪音。天啊!」他哀鳴不已。
「啊?真的?不好玩!」我非常沮喪,我還一直以為這些我有學到我那些三姑姑、五姨媽、兩名姊姊全部的精華咧!
後來,他的情緒漸漸平息下來。
「喂,你幹嘛這麼急著要錢?」我不解。
他的臉面上全是憂傷:「因為,我身無長藝,又無資釜,家中倆老老邁,看病需錢,生活也需錢,我向人週轉,而明天是還他的日子。」
「明天?明天在你們這裏不是農曆七月初七情人節?難道,你欠了錢的是女生?」我聰明的腦袋自以為是現代柯南的沾沾自喜。
「是。」他卻是眉頭有結。
「你不會是......出賣感情去向她借了錢吧?」我開玩笑。
他不答腔,卻是抱住頭,一臉悔恨。
「我想我懂了。」居然被我猜中了,我難過的說。
你們人類科技現代,思想開闊,我們雖身為狐族,但也是啊!
他的臉上呈現痛苦:「為了生活壓力的喘息不過來,我已經.....」
我有些惻然。
「已經甚麼?」我趕忙的問。
「已經沒救了。」他頹廢的說。
我注視著他,此人形貌斯文,不似匪類。再來掐指一算,唉!還是沒法子,這人的的確確正處在人生頹廢期。
倒是他身上沒有一般人身上難聞的味兒,而是有些文人氣,想必文章不錯!
容貌嘛,還好,雖憔悴卻還不難看。
聽來他的情況令人同情。
狐族也很富有同情心的,當然!
「先別難過,我再幫你想想。」不知為甚麼,我心內一動,溫和的對他說。
    .......................................待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samam1213&aid=5611552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世的白孤
2011/09/11 02:36
應該是穿短褲的辣妹了!
金伶(pusamam1213) 於 2011-09-12 21:54 回覆:
謝謝,是啊,寫著寫著,自己也不禁微笑起來,祝中秋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