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報紙上林百里的話
2011/10/26 20:04:06瀏覽419|回應0|推薦33

有朋友的朋友是林百里當年的同學,當年台大電機兩班,他們不同班。水果日報
說他是中學在香港唸書,後未考上香港的大學,幸好我們政府有提供大學僑生的名額,他於是來台大念大學。
當年大學錄取率是百分之十幾耶,5或6人中才有1個考上大學,本地很多人都考不上大學的很多,可是好像僑生有優待還是甚麼,而且還是第一志願,羨煞多少本地人。
那時能考上都要貼紅榜的。
哇哇哇,好多人都想考台大。
金伶最多分數也只能上台大的考古系哪(只是聽說轉系難,沒有填啦)。
以前有成績很好的同學先考上台大大氣科學,後才轉電機成功。
據說當時台生和僑生語言不太通,所以較少連絡。
當時,溫世仁(好像也來自香港的僑生,不太確定〉很照顧林百里,兩人間有深厚的友誼。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samam1213&aid=57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