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要知道........慧兒的故事
2012/03/15 23:39:55瀏覽475|回應0|推薦26
有真心對你的人,那是一件很好的事。

說真的,慧兒沒有,也從沒擁有過。

慧兒一直不知人間的純情可以到「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有些故事帶給慧兒很大的震撼,也很不可思議。

慧兒的故事也是她自己想破了頭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她也百思莫解。

從小家教嚴,高中大學她都在努力讀書,考考考。當然大學時有人對她不錯,但是不知為甚麼,不是陰錯陽差,就是沒有感覺,所以她總是一開始就清楚拒絕,不想耽誤人家時間。

也許前生或今生該走修行的路吧!還是其他原因,不知為何就是沒有緣份;慧兒自己也不知為甚麼,自己常常也覺得奇怪。

總是沒有志趣相投的人。

研究所快畢業時,教授介紹一個外校找他指導論文的人,小慧兒2歲,因慧兒她家中4女一男,父親傳統的觀念,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叫慧兒快嫁,那時慧兒就認識教授介紹的那一人,他的家中有四個姊姊,他是獨子也是么兒,後來就結了,但是奇的是他從不牽慧兒的手也從來沒有夫妻關係,而且一年中總消失數月或半年,慧兒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一個夏日午後,他在惡夢中狂叫大喊說那老伯伯又來侵害他,慧兒這才知道,白皙瘦弱的他在很小離家出走的時候,就已經是「同志」的禁臠,最糟的是他也從此就是這傾向,婚姻只是拿來遮人耳目罷了。

一個根本只愛同性的人,怎麼會對異性的女孩好?當然日子糟透了!

慧兒努力過,請他去看醫生,他不肯去,而且他父母還不知道!

慧兒跟家中母親談過,但保守的他們,怕人家說閒話,不同意離掉,於是慧兒只好努力去進修或閱讀,盡力忘掉真實世界的憂傷。

後來趁那次父親去美國治病的隔天,慧兒就去辦了離婚。

人生有時候是一場玩笑,真實卻殘酷。

有時戲劇在演,你覺得「怎麼可能」?可是人間發生的真事卻是讓人更驚嚇。

同志出不出櫃是沒有關係,但是最不該的是拿別人當擋箭牌。

這樣的事,曾讓慧兒心志頹廢。

但日子總要過,慧兒也努力過活,充實專業素養。

她知道只能靠自己。

她一直靠自己,努力打拼,無論是加班或其他。

她很賣命也很努力,也很專業。

但對於這無法言喻的這段,慧兒只能這樣想:這或者是前世的業債,也或許是上天考驗她的關卡,或者是註定的命運,有時真的沒話說......那是她心底隱藏的痛......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samam1213&aid=6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