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娘天師__跟鳥說話的妞兒
2011/10/18 01:08:38瀏覽493|回應0|推薦32

學校的午休時間。

「劉敏芬,妳起來。」恍惚中有人在叫我。

真討厭!中午時分。本姑娘剛吃飽,當然睡的正香,況且我們這所私立高職學校的午休只有三十分鐘哪!當然要好好把握。

「快點啦,午休時間已經結束啦!到上課只有十分鐘。」原來是隔座的鄭燕麗拼命在推我。

「幹嘛啦?」我老大的不情願。

她靠近我耳朵,小聲的說:「你上次說的黃鶯的話,真的有應驗;這次小周說,那欉馬拉巴栗上有一堆不知哪來的鳥,吱喳說個不停,趕快去聽聽,說不定跟下午的許大殺手的英文小考有關。」

她大約幻想那些鳥兒們是討論我們的英文考題,怎麼可能?鳥兒們又不像我們是學生,還要接受許大殺手的刁難,我心底不由得哀嚎。

「牠們是鳥兒耶,才不管下午人出的測驗題目,好吧!況且鳥兒們為了公平,也不能賄賂給小抄的哪,妳就別肖想了。」我討饒的說。

「不管妳,是姊妹妳就一起來。」她抓起我的領子。

這姑娘,一向說風就是風,是雨就是雨的,罷了,誰叫咱們是拜把的姊妹呢!

我也只好跟著他走到二樓教室旁的欄杆邊,遠眺那欉馬拉巴栗樹。

是真的有一群鳥兒,吱喳來一喳去。

我張起耳朵聆聽,那些叫聲總不像鶯聲燕語那麼好聽。

「有關..........的事,那.......」遠遠的那些意思聽不太清楚。

「牠們說甚麼?」鄭燕麗緊張的問。

我聳聳肩,又再凝神聽了幾句。

還是斷斷續續的。

明顯只聽到「危險!」、「注意」等句子。

「還好,沒什麼啦!」我安撫鄭燕麗的說。

「妳問清楚,免得像上次我真的在校慶大隊接力中摔了個狗吃屎,而且右腳還腫得像火腿。」

我笑了,誰叫上次鄭燕麗不聽我告訴她的話,那隻黃鶯還把校慶中我們因鄭燕麗因絆到前面小石塊而拿到大隊接力的最後一名說出來。

「我知道,可是這次牠們都沒有提到人名。」我委屈的說。

「不管啦!妳問問嘛。」

我嘬起了嘴,以舌尖捲了兩下,發出簡單的三個音。

那群帶頭的鳥兒驚訝的看了我兩眼,其他的也是,大概想:除了古時的公冶長,近世哪來懂鳥語的人。

我捲起右邊舌頭連著發出幾音,講解一些事情。

牠們吱喳的回應了一些話,而且愈講愈精彩。

我安靜了一下。

「怎麼了?」鄭燕麗趕快詢問。

我趕快裝出一副若無其事:「沒事,她們不過是說學校最近將有兩件喜事。」

鄭燕麗聽了則是開心的說:「我猜就是大周老師要結婚,還有涂老師將生產的喜事。」

「應該是吧!」我趕忙裝出笑容。

鄭燕麗滿意了,於是我倆回到了班上。

她並不知道,我的噩夢正開始。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samam1213&aid=575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