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輕小說: 明晚的星星還亮嗎 ?
2011/08/30 21:47:19瀏覽376|回應0|推薦19
今夜星星們都燦閃如昔,只是,你如果說明晚能再看到星星,也許於我,會只是個夢想了。

今天夜裡的星空依舊燦閃如昔。
我靜靜的望了它們好久,啊!星子們都美麗。
看著天空我嘆口氣,呵!我愛你,如同星子們那般眷戀著月亮一樣,所以總是和你一起要長長久久,就算沒有朝朝,也要暮暮。
可是我不能,不能那般自私。
而且正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能愛你,以前只知躲著你躲得遠遠的,是你勇敢的態度溶化了我的決心。我也不能嫁給你,因為我知道,那樣在未來會害你被你的家人責罵,我不忍心也不能,更不知要如何跟你解釋:也正因為就是我愛你,所以我心裡天天一直徘徊來徘徊去,可說是天人交戰,我也一直強烈抵禦心內想和你在一起的迷人誘惑。
說真的錯並不在你,從來都不在你,錯只是錯在我是一個先天性的心臟病童。
是的,有些先天性的心臟病人,像我朋友蔡某,她只是心臟先天的瓣膜閉鎖不全,開了兩小時多的刀,靜養數月,她就好了,可是我的是嚴重的,病名也長,只怕手術後就回不來了。
說真的我們的疼痛和生死悲歡,你們永遠是不會知道的。
那是一個灰色的困境,是很大的漩渦,也是很多人無法想像的。在那裡生命和死亡的距離這麼近,他們親近得程度正如同同胞好弟兄一樣
這麼些年的病痛,敏感到連我也不敢告訴爸媽!有時心窩疼到掉淚,我也從來不去說,因為怕他們難受,因為家中有這麼樣一個女兒,是真夠他們受了。自小他們都那般呵護我,連我高中因為病毒感染到心臟,昏倒在家門口,幸好他們發覺得早,緊急送到台大急診室,在醫院高燒了將近兩週,天天體溫計都是四十度的高溫,我也幾乎都在昏迷中,每天如同睡去,全身卻發燙,醫生們查不出原因,每天都給我先打針吃葯。
說真的,我從小就不知道體育課在上些什麼,因為從小到高中,我爸媽和老師都沒讓我上過體育課,因為他們怕我發生意外,所以非常小心。上了大學,我身子因年輕有較為轉好。所以他們叮嚀後讓我去上大學上較簡單的體育課,在那時我才知道體育課是什麼玩意!
不久後在文藝營裡我遇到了你,倆人有了詩文的更深接觸,於是因為興趣契合,居然走到了一處。
你是運動健將,還包括田徑、游泳等,我最喜歡看著你在豔陽下比賽,陽光絢爛的照著你,你在操場上奔馳著,汗水流了一身,然後我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你,當你像我跑來,我趕快遞給你手巾擦汗,你的眼睛是那般的亮晶晶,那是我最不能遺忘的畫面。
可是你對我身體的過往真一無所知,爸媽也不讓我說。他們擔心什麼,其實我心裡是知道的。
「我們佩佩呀就是身子骨弱了一些。」媽媽邊弄補湯邊和你說。
你笑,笑開了一天陽光。
「我會一起燉雞湯給她喝。」你促狹的說。
我兩頰飛起紅暈,有沒有這一天呢?我不知道。
是真的不知道。
人力無法勉強命運,而命運的輪子一直在運轉。
我是中心期待有這麼一天。天曉得心臟病童是自小到大要遭遇到多少魔難才能成長,他們有些人沒有健康人所有的一切。
「佩佩,再不久,我就要退伍了,我家說,想要我倆再進一步........」你紅著臉對我說。
我明白但心內在嘆氣。
幸福該不該爭取呢?即使它是一把贏面極小的牌,可能我也必須,因為你。
你走後,我安靜的告訴媽媽,我要動刀。
是的,賭生命的這一把,即使它只是爛牌。
媽媽憂心,因為她知道醫生分析過的成功機率。
但是我堅持。
如果我走了,那像還讓你身邊的美紅或麗香,這些平日對你有好感的,要她們照顧你並不是難事,我自可心安。
這次我很堅決。
剛才我已禁食,待會兒我就要到醫院去。
明天是我手術的日子。
媽媽紅著眼眶,手裡偷偷拿著待會要拜醫院神靈的香燭和紙錢,爸爸也大包小包的衣物都準備好了。
是的,明天早上我就要手術。這一次,也許我醒來,也許我躺著躺著就再也難出來了。
幸與不幸,就交由天決定罷。
你我只是渺小的人,無能為力。
但是日後,當你有一天抬頭看像星空,請你不要忘記我,那個愛和你一同看星星的女孩。
我不知道明晚的星星是否還燦爛?
如果都燦閃,別忘了那是代表我眨眼的微笑,我情願你這樣的記得我就好。
如果天際邊有一顆消逝的流星劃過,也請你不要感傷,只請你記得我得好,然後好好過你的生涯。
明晚的星星會閃亮嗎?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samam1213&aid=559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