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手部衞生日~ 拯救生命:清潔你的手
2020/05/05 09:47:56瀏覽1192|回應0|推薦6
每年的5月5日是世界手部衞生日Global Hand Hygiene  Day,今年的主題是「救生命:清潔你的手」。微笑


同時有文宣資料,對著今年剛好被WHO鎖定的宣傳活動主角~護士及助產士們喊話(Year of Nurse and Midwifery),也提醒他們,乾淨的照護就在您的手中”Clean Care Is In Your Hands”。

欣逢這個有紀念價值的日子,我們藉此機會要特別po文慶祝一下,並肯定這些女中豪傑們對社會的貢獻,也同時謝謝她(他)們以執行手部衛生來為大家的健康把關,尤其是在防疫及抗疫期間。


所謂手部衛生的5個時機5 Moments for Hand Hygiene, 是全球公認有實證可以支持的感染控制手段。


雖然相關常識在醫界已經非常普遍,但實際執行狀況並非那麼理想尷尬...所以容格主再從病人安全的角度,重複強調它是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的一個方法,任何人都不可忽略它的重要性。


WHO(請不要有成見ㄛ尷尬)建議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或sanitizer(Alcohol-based hand rub)配合以下5個時間點:
1.接觸病人之前
2.執行清潔/無菌操作技術之前
3.暴露病人體液風險之後
4.接觸病人之後
5.接觸病人週遭環境之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13364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