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發明之後
2007/06/06 14:27:09瀏覽505|回應1|推薦6

我有手機沒幾年。那時美國全國籠罩在九一一的震撼中,有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打電話給心愛的人。有些感人的留言曾在電視播放。 我父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我沒手機這件事生氣,於是在九一一之後的幾天,我買了手機。我朋友不多,也不愛在電話咭喳不休,手機大半用來打必需的電話 ,不太開機接電話。 這點有朋友認為我自私。我覺得在家在公司都有電話,也有語言信箱,不知道我們為什麼還時時刻刻堅持一機在手。 隨時能打電話倒是讓人較有安全感,像在緊急狀況的時候最有幫助。 我父親身體狀況不好時,我時刻不離開手機,唯恐母親找不到人。只是每一次它響,我的心就一直沉到無底洞.。在旅行時也很便利,這是我對手機最感激的時刻。

手機普遍之後,出現了一些讓人不怎麼認同的使用。 最讓我不茍同的是開車講電話。尤其在路口看到一手拿手機,一手轉方向的駕駛人,我很納悶有什麼話非得在開車的時候說不可。在高速公路上,碰到拿手機的駕駛人也讓我敬而遠之。 雖然有統計說任何不專心開車的事都危險,不只講電話,我還是認為兩隻手乖乖都放在方向盤上比較能應付突發狀況。 我有一個閒不住的同事,一開車就要講電話。一起去吃中飯,一上路他就開始給朋友老婆小孩打電話,談的都是瑣碎事。每次看他一面開一面看鍵盤按數字,就讓我擔心安全。當朋友開車時打電話來聊天,我老是覺得我只是人家打發時間的對象。尤其是聽到對方說 『我已經到了,再見!』時,這種感覺更強烈。

很多場合現在都會要求關機或消音,包括電影院、表演場所。 無論怎麼提醒,就會有人的手機在寂靜的現場,不識相的響起。公司開會也常常有人為了接電話離席擾亂流程。我們有很多事情都有個先來乍到的順序,惟獨電話這玩意兒老是可以插隊享有優先權。 無論是在做什麼,只要電話一響,我們馬上放下手裡的事,迫不及待的接電話。我想不通為什麼打來的電話永遠比眼前的人或事重要。 手機的發達,更讓這種插撥更頻繁。任何時候,你都有可能聽到『對不起哦,接一下電話』,然後就把你一邊晾著。因為手機,我們也常常被迫聆聽別人的談話內容。內容常是一些你不想聽雞毛蒜皮事,而你卻不能請他們像抽煙者一樣離你遠一些。像在收銀機的隊伍裡、商店、公車上,這種強迫收聽簡直像電波一樣無所不在。帶藍牙的人,遠看像一個人喃喃自語比手畫腳,有點滑稽。而且在電話裡咭喳不休的人,都會無意識的度方歩兜圈圈。 我就在機場看過一個戴藍牙拉行李的人,在候機大廳轉了整整一小時多的圈圈。 那讓我想起精神病院的病人,不都也成天在兜圈圈,口中念念有詞,比手畫腳?呵…. 無論如何,一旦有了手機後,它就成為必備品。沒有它就像跟世界隔離一樣。我還發現手機在現代戀愛是個很重要的角色,是談戀愛必備工具。 不信你看近幾年的偶像劇,很多愛情劇情都靠手機做橋段。不過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手機有時也會變成洩密的罪魁禍首。前不久不是有個名模手機裡的私密照片被偷嗎? 還有劈腿的也要小心收好留言,免得被抓包。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航空公司在飛機上開放手機使用。 你能忍受別人在你耳邊喋喋不休雞毛蒜皮事幾小時嗎? 除非你也跟打對台,否則簡直就跟坐了准許吸煙的亞洲班機一樣痛苦! 但願這件事永遠別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ttyowoman&aid=1007930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06/08 07:56

尤其看到開車的人手不離機,就感到他非常的漠視他人的生命,也開自己的玩笑!

在公共場合,經常遇到一機在手高談闊論或嘻笑怒罵目中無人的人,真的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