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五章(5-2)
2015/05/15 22:33:27瀏覽69|回應0|推薦0

-----

  噗噗--噗--

  元綠意聽見愛車發出怪聲,然後車子漸漸地緩慢了下來,心中暗喊了聲糟,車子可不能在這個地方停下來啊。這裡是郊區,不方便不說,離辜宅也有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若這時停下來叫她要怎麼辦?

  她默默在心裡祈禱著,寶貝啊,爭氣點,可別在這個地方給我停下來啊,這裡不是市區,不容易找店家修理你啊。


  儘管如此,車子還是慢騎到一百公尺時終於完全靜止,儘管她不斷地發動引擎甚至下車用踩著仍然毫無反應,忍不住惱火的拍了一下碼表板。

  「真是的,至少要等到達目地後才壞啊,你啊真不爭氣。」她瞪著一動也不動的中古機車罵道。

  每次只要下雨過後的隔天就給她出狀況,氣死了。

  她忿忿地從背包掏出手機,要開機求救,卻發現手機沒電了,昨天又迷糊的忘了充電了。哎唷,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啊。

  無奈之下,只好認命的下車,然後推著車子往前走。

  雖然很想把車子丟在路邊,叫人來牽去修理,可是手機偏又沒電,最主要是這摩托車好歹也是陪伴了她幾年了,放著怕被人牽走那她該怎麼辦。

  走了一段路,就汗流浹背,她停下來喘口氣,用手搧了搧風。等休息夠了,就牽著車繼續往前走。

  一輛賓士車從前方急馳而過,她不以為意地繼續牽著車走,突然聽到身後「嘰」的一聲,隨即賓士車往後馳到她的身旁,車窗移下,她好奇的看過去,坐在車裡駕駛座的人竟是辜冽浚。

  怎麼在這時遇上他,真是很尷尬耶,不過也鬆了口氣,從沒有像此刻一般,那麼高興見到他,在她累得氣喘如牛時,哪裡還有躲他的念頭呢。

  「妳的車子怎麼了?」辜冽浚打開車門,皺眉看著她汗如雨下,一副很累的狼狽模樣。

  「我的車子發不動,騎到這裡就停住了。」她聳肩老實地道。

  「怎麼不打通電話要人幫忙呢。」

  「我的手機沒電。」她無奈地嘆口氣道。真是麻煩,到辜家巡視施工狀況後,還要去別的地方,沒車真是不便。

  「把車丟著,我戴妳上我家去。」他果決地道。

  「那車子?」她猶豫地看著車子。

  辜冽浚打了通電話請相識的店家,說明車子的拋錨地點後,請他們趕緊來處理。

  「等會就有人來處理,放心吧,妳的車不會丟的。」

  「謝謝你。」

  「不用道謝,妳知道我很樂意幫妳的忙,上車吧。」

  這次元綠意也不再猶豫的坐上他的車。

  一坐上車,裏頭的冷氣強勁與外頭的大太陽相比,溫差甚大,才將安全帶繫好的同時,鼻子一癢,就打了個哈啾。

  辜冽浚見狀,馬上把冷氣轉為空調,並且抽取一張衛生紙遞給她。

  元綠意拿著衛生紙摀住鼻擤了擤,含糊地道謝。

  「你要上班吧,往回走,會不會擔誤到你的時間。」

  「就這一點路,耽擱不了多少時間。」他嘴角微勾,心情十分愉快。

  他巴不得這條路能長一點,這樣他們相處的時間就會變長。

  「工程什麼時候就會結束?」

  「唔,大約再五天吧。」

  這麼快,辜冽浚忽然心情低落,不過很快又振作起來。

  就算工程結束又怎樣,他不是老早就謀算好追求的下一步了嗎?

  何況他銷假回公司,堆積了許多公事等著他處理,暫時抽不出空來。

  幾分鐘的車程很快就到辜家,她將安全帶解開,再次面向他道謝。

  「真想謝我,不如晚上一塊用餐。」他把握時機約她。

  「很抱歉,我已經跟人有約了,有空再說吧。」

  「ok!別忘了妳還欠我一頓飯局。」

  元綠意無奈地看著車子駛離,他還真會趁機提出要求啊。

  進入辜家,還未走向後院的施工處,就遇到管家芳嬸。

  「元小姐,我家太太要見妳。」

  辜夫人回來了,元綠意心裡打了個突,點點頭,隨著芳嬸改往大廳走去。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317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