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妳 第六章  6- 3
2015/06/21 18:30:00瀏覽101|回應0|推薦6

-----

  當天傍晚全村都清完水溝後,果真到了夜晚就開始下了場暴雨,聽著屋頂傳來的咚咚聲音,大到彷彿有大大小小的石頭正在敲擊著,空氣中的濕意濃重。

  看著窗外雨下得急,風又大,雨絲隨著風灑落了進來,有些還噴灑在臉上。

  「這雨勢真大,還好水溝提早清除乾淨了,應該不會積水吧。」元綠意關閉門窗後,擔憂的說著。


  「安啦,數十年也都這樣過,」元爸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的連續劇看的津津有味,一點都不擔心外頭的風雨。

  「老頭,你的藥快沒了囉。」元媽拿著藥袋出來,對著元爸道。元爸有著高血壓症狀,需要按時服藥控制。

  「爸,我明天去醫院幫你拿。」

  「免啦,等這個颱風過去再到醫院拿就好了。」元爸老神在在地道。

  「啊那個颱風明天才會進來,新聞報導有說後頭還有西南氣流會帶來雨水,那時下雨更不便利。」元媽擔憂地道。

  「我說免就免,我又不是沒吃藥就不行,隔幾天去拿會怎樣!」元爸圓瞪大眼,一副他說了算的口氣。

  「吼!你真的是老番癲唷,講都講不聽。」元媽氣結的走人。

  元綠意和大哥在一旁相互擠眉弄眼,他們打算明天一早趁元爸不注意時就騎車下山去拿藥。

  隔天一早,雨已停歇,地上的石板路還隱約可見不少小水窪未退。

  元綠意來到車庫,結果卻找不到車鑰匙,還發現車子的輪胎也被鎖住了。

  如果只有一台車的車鑰匙不見那也沒什麼,只當是胡塗忘了放哪,可是兩台的車鑰匙都不見,還加上鎖頭,不用想也知是誰的傑作。

  她沒好氣地大喊一聲,「爸!」接著氣急敗壞地去找尋人。

  位於村落的活動中心的某處大樹下,元爸跟木伯在下棋,旁邊放著元綠意找不到的幾串車鑰匙,心情很好的吹了聲口哨。

  木伯拿著白棋思考了一下,放下棋後,撇看了他一眼。「樂天,你今天心情很好喔。」

  「呵呵呵,我那幾個孩子想跟我鬥還早的很呢。」元爸執著黑子,看準位置放下,笑道。

  「他們還不是為了你的身體著想。」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經過這幾年調養,現在也都嘛好了很多了。」

  「啊哈,將軍!你輸了。」

  「這局不算啦,都是你講話害我分心,不算啦……」

  兩個中年男子就開始爭的臉紅脖子粗時,元綠意急的就在村子裡到處跑到處找人。

  叭!叭!一輛汽車經過她的身旁按了一下喇叭,吸引她的注意力。

  「小意,妳怎麼在路上跑那麼急……」

  「辰實哥,羽蓉姐,有沒有看到我爸?」

  「沒有耶,怎麼回事?」楊羽蓉疑惑地問。

  「還不是我爸他把車鑰匙全拿走,害我無法下山去……」元綠意無奈地將事情來由說出來。

  「原來是這樣,上車吧。我們也正要下山去採買些東西。」楊羽蓉和辰實互相一眼,她笑著道。

  「那就多謝了。」

  他們到達市區後,各自散發去採買所需物品。

  元綠意從醫院拿藥出來,抬頭望一下天空,發現遠處有一片烏雲快速的飄蕩過來,遮蔽原本晴朗的天空,因颱風正快速的接近,讓天氣真是千變萬化的無常啊。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478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