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尾聲
2015/11/07 22:27:56瀏覽373|回應0|推薦5

-----

  穩定交往了數個月後的某一天,辜冽浚這麼對元綠意說:「我媽想見妳,就約禮拜天。」

  元綠意一聽,心不由自主地沉了起來,還記得離開辜家時跟辜夫人的談話,那時她還信誓旦旦不會跟她的兒子有牽扯呢,如今卻……

  察覺到她的不安,辜冽浚握住她的手,朝她微微一笑。



  「沒什麼的,只是說說話,何況有我在妳身邊陪妳,別怕。」

  她微咬著唇瓣,點點頭。

  遲早總是要見面的,就算做足了心理準備,一定還會緊張擔憂,那應還是早點見的好。

  只是不知辜夫人知道她和她兒子交往後,是會反對還是贊成?心裡實在很煩憂。

  不安煩惱了兩天後,她特地好好打扮一下,平常為了工作方便總是穿著輕便的衣服。

  辜冽浚來接她時,看到她將半長的髮絲盤起成髻,穿著黑色的單肩羅紋長袖洋裝露出單肩迷人的鎖骨香肩,不禁張大眼,一時為之驚豔。

  「我穿這樣,會很奇怪嗎?」他灼熱的目光,讓她不自在的微扯著裙襬。

  昨天跟羅姐去逛街,她幫她挑選的,說穿這件洋裝去見長輩,既端莊又漂亮。

  「怎麼會奇怪,妳穿這樣很迷人,我都看傻了眼。」辜冽浚俯身親吻了下她的嘴唇,讓她羞紅了臉,瞪了他一眼。

  辜冽浚像偷了腥的貓,笑嘻嘻的開車載她到了辜宅,仍止不住他的好心情。

  「別擔心,有我在。」他朝她微微一笑,他溫熱的手心傳遞過來的力量給了她些許勇氣。

  進入屋內,王月惜已坐在沙發上等候著他們。

  「辜夫人,好久不見了。」

  王月惜挑起一道眉,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喊一聲伯母就好了,這樣也比較親切。」辜冽浚不滿地嘀咕地道。

  元綠意低著頭,微掙開他的手,假裝沒聽見。

  辜冽浚不滿她的舉動,故意直接摟著她的腰,以保護者姿態,對著王月惜宣告。

  「雖然都已經認識了,但還是要鄭重的介紹一下。」

  辜冽浚清了清喉嚨續道。「媽,這是我的女朋友,將來要娶的老婆。」

  王月惜白了兒子一眼。「我耳朵沒聾,用不著這麼大聲,當心嚇跑了人家,那可別怪到我身上來。」

  「都坐下來吧,站著說話多累。」王月惜的態度雖不熱絡,但也沒她想像中的冷漠。

  接下來,一來一往的閒聊中,讓元綠意逐漸放鬆了緊繃的心神。

  然後一通緊急電話,讓辜冽浚離席去接聽。

  兩人相對無語了片刻,王月惜端著茶,啜飲一口,嘆道。「我這個兒子有時很穩重,有時卻很衝動,尤其是對於他認定的事物,特別執著。」

  「對不起,我沒遵守與您的約定。」元綠意硬著頭皮地道。

  「妳跟我約定了什麼?」王月惜不禁失笑問。

  「我答應您不跟您的兒子來往。」她羞愧地道。

  「我記得妳答應的是在工作的期間,不會與我兒子糾纏不清吧。」

  元綠意訝然地看著她,王月惜露出溫柔的笑意。

  「我也不是那種食古不化的人,而且我相信我兒子的眼光,他看上的女孩,一定是適合他的人。」

  這句話徹底鬆開了纏在她心底的結,她不禁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妳們在聊些什麼?」談完手機,辜冽浚回到座位後,笑著問。

  「聊你的糗事啊。」

  「我哪有什麼糗事,妳可別聽我媽胡說。」

  「怎麼沒有,多的呢,要不要一一都說出來啊。」

  「媽。」辜冽浚求饒地遞了眼色給王月惜。

  坐在一旁的元綠意笑看著這對母子的你來我往的攻防對話。

  然後就在她送他回家後,她輕扯著他的衣袖,悄悄地在他耳畔說出一句話。

  「我愛你。」

  
  

 


  (全文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512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