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番外篇二--兩小無猜
2015/11/21 22:27:40瀏覽373|回應0|推薦0

-------------

  
  辜宅花園裡的某一角落,一個長的很可愛的七歲小男孩蹲在幾顆長滿小蕃茄的樹下忙碌的拔著雜草。

  「頡哥哥,樹枝上的果實可以吃嗎?」跑來找他的年約五歲小女孩,好奇地看著小樹上的果實。

  「不可以!那個果實叫做番茄,那還沒成熟,要過一星期看看,才能採下來吃。」小男孩用很認真的語氣告訴她。


  小女孩撇了撇嘴,眼光發亮,垂涎看著樹枝上微紅的果實。明明媽媽告訴她,只要果實紅了就可以吃了,頡哥哥卻說果實,不對叫番茄的果實還沒成熟,到底哪個才對呢。
  手指貼在嘴唇上,小女孩顯得有些焦慮。

  怎麼辦,好想吃喔。本來沒那麼渴望,卻不知為何愈來愈想採來吃。

  看著跑去取水壺要來澆水的辜瑞頡,眼眸回到樹枝上的某一個較矮的樹枝上的番茄,在判斷她用跳的可以摘下來後,她伸長手,往上跳了幾次後,成功摘下兩顆小番茄。

  取水壺回來的辜瑞頡看到這一幕,不禁急叫。

  「邵玉瑤,妳怎麼可以偷摘我的番茄。」

  小女孩拿著手中的番茄,一遛煙的跑到前院去找她的爸媽,氣急的辜瑞頡急追在後。

  「媽,媽--」小女孩一看到陳若瑛的身影,就這麼急衝衝的撲到她懷裡,把手中的果實遞給她。

  「這是頡哥哥種的果實喔。」她獻寶的道。「一個給媽媽吃。」

  「瑤瑤真乖,妳吃就好。」陳若瑛笑著撫摸小女孩的頭髮,讚道。

  小女孩瞇起眼睛,開心的笑了,當眼角餘光看見跑過來的辜瑞頡,立即將手中的果實塞入嘴中。

  一咬下去,小女孩的臉色微變,陳若瑛見狀立即出聲警告。

  「瑤瑤,不許吐出來,吞下去。」

  邵玉瑤聞言,眼角含著淚波,將番茄給艱難的吞下去。

  陳若瑛拿著水壺遞給她,邵玉瑤立即喝了一大口水,將嘴裡的酸澀給沖淡。

  「好酸喔,一點都不甜。」邵玉瑤苦著臉,抱怨道。

  「活該!就告訴妳,番茄還沒完全成熟,妳偏要摘下來吃。」辜瑞頡氣呼呼地瞪著她。

  邵玉瑤眨了眨眼,拉著辜瑞頡的衣服,撒嬌道:「對不起嘛。頡哥哥原諒我好不好,下次不會了。」

  辜瑞頡不領情的雙手抱胸,把臉撇開不理她,還哼了一聲。

  邵玉瑤只好以求助的眼眸看著母親,陳若瑛朝女兒攤攤手,表示她也沒辦法。

  「小頡,男孩子要有風度喔。瑤瑤都跟你道歉了。」將方才的情況看在眼中的元綠意,對兒子這麼道。

  辜瑞頡偏著頭,想了想,對著邵玉瑤道:「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不聽我的話,不然就不理妳了。」

  邵玉瑤連忙點點頭。「嗯嗯,我們來打勾勾。」

  元綠意和陳若瑛看著兩個小孩小手勾小手,轉眼間就和好,玩在一起,不禁相互一笑。

  「來來來,可以開始烤肉囉。」辜冽浚和邵鈺軒將烤肉爐升起火後,招呼她們過來。
  兩個孩子歡呼一聲,率先跑到他們所在地。

  今天的天氣晴空萬里,而辜宅歡笑聲不絕於耳。

 


  
  
  《全文完》


by 淯然

後記:一遇見你到今日總算是完結了,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感恩啦!!!

  一遇見你的女主角的職業靈感來源,來至日本的綜藝節日「電視冠軍王」和「全能住宅改造王」播放過關於庭園的比賽與庭園的改造而興起的一個念頭與想法,終於寫成了一本小說,故事偏輕鬆有趣的步調。
   
    這一本算是我收集資料最多最多的一本,資料很雜,但是能寫出只有一點點,當然有關專業知識的部分,如有錯誤,請見諒,畢竟不是專業了解有限度。

感謝持續默默關注本書連載的讀者。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636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