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十章 10-1
2015/10/03 23:00:25瀏覽229|回應0|推薦3

------

  「明天一早,我準備回台北。」辜冽浚經過思索後,這麼對她說。「雖然鈺軒他的蛇毒已解,但我怕會有餘毒殘留在體內,所以要安排他去醫院做全身檢查。」


  
  「嗯,這是應該的。」她輕聲應道。他明天就要離開了,這消息來得突然,令她心情低落了起來。


  
  「妳要跟我一起回台北嗎?」辜冽浚看著她,充滿期待的問。

  
  她想了想,搖搖頭。「我的假期還未結束,而且我想趁這段時間好好陪陪我爸媽。」


  
  「可是這樣一來,我們就得分隔兩地……我會很想妳……」他依依不捨地道。


  
  「拜託,才分離幾天,有什麼好想的?瞧,我的皮膚都起雞皮疙瘩了。」她噗哧一笑。


  
  「這可是我真心話。」


  
  辜冽浚以晶亮的眼眸深情地凝視著她,看得她渾身不自在,微低下頭,感覺臉頰紅了。


  
  「我,我也會想你,只要一回台北就去找你。」


  
  「真的。」


  
  元綠意點點頭。「我從一向說話算話。」


  
  「那我們每天都要通一次電話喔。」


  
  「嗯。」


  
  辜冽浚嘴角微揚,突然一把抱住她,讓她嚇了一大跳,微微掙扎。


  
  「別動,讓我抱妳一會好不好。」


  
  聞言,她靜靜地依偎在他懷裡,就要短暫分離就依他好了。


  
  難得能近距離親近她,擁著她的腰,辜冽浚的心中不禁起了漣漪。


  
  「我能吻妳嗎?」


  
  他這一開口心裡就知糟了,果真她推開了他,並且踩了他一腳,讓他吃痛地『唉喲』一聲。


  
  「你早點休息吧,晚安。」她白了他一眼,不留戀地轉身離開。


  
  辜冽浚懊惱地敲自己的頭,幹嘛這麼紳士地問她,剛剛氣氛那麼好,吻就對了啊。


  
  唉,真是錯失良機。


  
*****

  隔天,辜冽浚一行人跟全村的人道謝兼道別。


  
  元綠意刻意站在人群的最後面,因為該說的昨晚都已說過了,若走過去,她怕眼淚禁不住會流下來。


  
  辜冽浚默默地注視著她,然後帶著依戀不捨地心情,扶著邵鈺軒,三人一起走到停放在直昇機所在位置。


  
  「你怎麼將我安排在副駕駛座?」邵鈺軒疑惑地問。


  
  「你的腳暫時又使不上力對吧,這樣怎麼開直昇機。」


  
  「我不開,那誰來開直昇機?」


  
  「我啊。」


  
  「你?」邵鈺軒眼中充滿質疑。「你有執照嗎?」


  
  「那個……你別管,反正我行的,而且你也可以在一旁指導我,別浪費時間,快上去。」辜冽浚扳著臉,催促地將他弄上去。


  
  他雖然沒考執照,但玩過模擬飛行好幾次了,動作都熟悉了,大概。


  
  元綠意看著直昇機漸漸的昇起,然後忽高忽低,似乎不太穩的樣子,不禁擔心地往前幾步,幸而直昇機後來穩定的朝前方飛行而去。


  
  機上的邵鈺軒額下的冷汗不停地流下,辜冽浚則是穩定住直昇機後對他說。


  
  「看,我不是開得好好的嗎?」語氣充滿得意。


  
  當下讓邵鈺軒決定,以後一定要逼辜冽浚去考直昇機執照,否則絕對不讓他開直昇機。


  
  真是太危險了啊-----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206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