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九章 9-3
2015/09/19 22:02:00瀏覽135|回應0|推薦6

  為了要儘快找到人,村裡的人分成幾批人馬分散開來,因天色已逐漸變暗而紛紛舉起手電筒來。

  「別擔心,一定會找到人的。」元綠意握著他的手,這麼說著。

  「是我不好,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感受,說話太刺人了。」他自責地道。

  他以為只要冷漠地對待若瑛,就能令她清醒,別把心放在他身上,才會發覺有一個人一直默默地等候她的人,誰知她一直不肯放棄。

  其實可以用別種方式解決,他偏要用這種冷冰激烈的手段傷她的心。辜冽浚嘆了口氣,反省著。

  「找到人後,再跟她道歉,放心吧。」元綠意只能這麼安慰他。

  這條山路蜿蜒崎曲,並不十分好走。

  「這條山路因小石子特別多,所以走路要小心,免得滑倒。」

  她走在前頭,回頭這麼對他說,卻沒注意腳下踩到一顆光滑的石頭,整個人往後倒。

  「小心!」

  辜冽浚及時攬住她的腰,阻止她摔倒,卻不小心碰到她左臂的傷口,她忍不住呼痛一聲。

  「抱歉,沒事吧。」

  「沒事,我們找人要緊。」

  「那我們慢慢走,不要又跌倒了。」

  「又沒跌倒,那是不小心。」元綠意惱羞地白了他一眼。

  「是是是。」辜冽浚不禁嘴角微揚,也不爭辯。

  天色漸漸昏暗,他將手電筒打開,照亮前方的路。

  此時,忽然聽見遠方響起牛角聲,元綠意一聽這聲音,開心的拉著他的手。

  「我們快回村裡去。」

  「怎麼了?」辜冽浚迷糊地問。

  「這聲音是通知大家找到人了,找到他們了。」

  辜冽浚聞言鬆了口氣,總算是找到他們,真是謝天謝地。

  他們連忙往回走,趕回村裡去。

  一回到村裡,就遇見張辰實,元綠意便問他。

  「辰實哥,邵先生和陳小姐,他們人在哪裡?」

  張辰實微蹙起眉道:「他們其中有一人聽說被蛇給咬傷,目前正在陸醫師那裡治療。」

  什麼?被蛇咬傷!

  他們向張辰實道別後,急忙往村裡唯一的診所奔去。

  到達診所,四周擠滿了關心的村人,辜冽浚點頭向他們道謝,就進入門裡。

  在診所中,看到蒼白的邵鈺軒閉著眼,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床邊坐著的陳若瑛握著他的手,默默地流著淚。

  辜冽浚不禁心一寒,連忙詢問陸醫生好友的情況。

  陸醫生抬了抬鏡框,微笑地道:「幸好診所平常備妥各種類的解血血清,他及時注射血清後,情況已穩定了下來。」

  辜冽浚吁了口氣,頷首感謝陸醫生後,就沉著臉色走到病床邊。

  「對不起……他明明就阻止我別再走下去,若不是我不聽話,他也不會為了我而被毒蛇咬。」陳若瑛拭了拭淚,低頭輕言道。

  「妳也知道妳不應該到處亂跑。」辜冽浚忍不住氣她的任性出走讓好友受苦。

  元綠意清了清喉嚨,以手肘拐了他一記,他吃痛地揉了揉受撞擊處,以委屈的表情看她。

  不是才剛說會好好的跟她說,怎麼一見面就兇起來了。

  「人沒事最好了,妳還沒吃飯吧,要不要先到我家去吃點東西。」元綠意柔聲地勸道。

  陳若瑛搖搖頭,「我不餓,我想留在這裡,照顧他。」

  見辜冽浚還想說什麼,元綠意拉了拉他,對他搖頭。

  「那我們先去吃飯,再送便當來給妳。」

  「嗯,謝謝。」陳若瑛真誠地向她道謝。

  元綠意頗感意外,她會跟她道謝,經過這件意外,她整個人變得不一樣,似乎成熟多了。

 


<待續>
by淯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076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