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九章 9-1
2015/08/29 23:10:29瀏覽77|回應0|推薦2

  「你放手!不要拉我,快放手。」陳若瑛邊喊邊掙扎,試圖掙脫被他拑制住的手腕。

  驀地,他停下腳步,她不急回神就撞上了他的背。

  她一股怒氣升起,掄起小手搥打他的背,他不動,任由她打。


  「你為什麼要阻止我?為什麼不幫我?」邊搥,愈覺得心中的無比委屈與痛楚,搥了幾下後,她蹲在地上掩面大哭。

  邵鈺軒聽著她的哭聲,他知她心中的苦,她卻不知他的心亦同樣的苦澀、難受,但只能往肚內吞。

  等她哭聲漸歇,抽抽噎噎後,他掏出手帕遞給她。「心情好點了沒?」

  她一點也不客氣地接過後,轉過身背對他,擦拭臉上的淚痕與鼻涕。

  「若瑛,我們回台北去吧。」

  「我不!我不要回去。」

  「妳待在這裡能做什麼呢,看著他們只會讓妳更難受而已,何必呢。」他嘆息地道。

  陳若瑛咬著下唇,眼裡閃著倔強地光芒。

  「因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話說完,她就轉身跑掉了,留下眼中露出疼惜的邵鈺軒悄然地握手成拳,仰望著天,不斷地嘆息。

  若瑛,妳什麼時候才會明白,也有人默默地在等著妳啊……

*****

  林中飛過一對鳥兒,一前一後,經過他們上空時鳴叫了一聲,又往左前方飛去。

  「這兩隻鳥一定是一對夫妻,妳剛也看到牠們一起飛來飛去,恩愛無比。」

  辜冽浚的心情特好,所以看什麼都是美好的,連鳥也可以拿來說嘴,最讓他開心的事,莫過於他握住了她的手,一起在山林裡遊走著。

  「才不是,牠們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弟,別想的那麼浪漫好不好,只不過是這兩隻鳥。」她偏偏要反駁他的話。

  「不不不,我認為不是夫妻也一定是一對情侶。」

  「我不跟你辯了,滿腦子歪心思。」她白了他一眼。

  「我哪有歪心思啊,這叫做浪漫思維。」

  正當兩人說說笑笑時,忽見陳若瑛站在前方擋住去路,不禁停了下來。

  元綠意看到她紅腫的眼,尷尬地放開他的手,但他馬上又牽住她的手不放。

  這一幕自然皆看在陳若瑛的眼中,刺目的令她心好疼。

  「冽浚哥,我能跟你聊一聊嗎?」陳若瑛哀求地看著辜冽浚。

  「你們聊吧。」元綠意甩開他的手,識相的走開。

  「待會我會去妳家吃午餐,我答應元媽了。」

  他大聲地對著元綠意說道,只見她揮揮手表示有聽見了。

  陳若瑛冷冷地看著他們的互動,微咬著唇瓣。

  「你跟她在一起就這麼開心嗎?」她忍不住衝口地問。

  辜冽浚收起笑容,抿起唇。「是,跟她在一起我很開心。」

  「那我也可以給你的,我也能讓你開心,只要你肯接受我。」

  「若瑛……」

  「為什麼不管我多麼努力的討好你,迎合你的興趣、習慣,你都不肯接受我,無視於我對你的心意,我到底哪裡不好?」陳若瑛的眼淚不受控制流了下來,低吼道。

  「我早就說過,我把妳當妹妹看待。」

  「我們不是親兄妹。」

  「但在我心底妳如同我的親妹妹,我可以疼妳、喜歡妳,但那感覺就跟親人一樣無法改變。」

  「……你就非她不可嗎?就那麼愛她?」

  「嗯。」他堅定地點頭。

  陳若瑛一臉深受打擊,退後幾步,含淚轉身離開。

  她的心在這一刻絕望了,看清了,原來無論如何做,都改變不了他不愛她的事實。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899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