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八章 8-4
2015/08/15 22:13:47瀏覽95|回應0|推薦4

-----

  傍晚回到家,發現辜冽浚仍賴在她家不走,而且還是阿爸留他下來吃晚餐的。

  最令她傻眼的就是阿爸口裡喊著他,左一句冽浚右一句冽浚,這麼快就喊他名字唷,阿爸你不是今天才剛認識人家就這麼熟唷,她在心中嘀咕著。


  元綠意悶悶不樂地拿筷子戳著碗裡的白飯,望著桌上滿滿豐盛的菜肴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小妹,妳怎麼不夾菜吃飯?」坐在正對面的大哥疑惑問。

  「喔。在吃了。」元綠意見大家都看著她,連忙夾了菜配飯的吃了幾口。

  「冽浚啊,你跟我提的這計劃是不錯,可是前提之下是不要因為要發展觀光而破壞了森林的生態,我覺得……」

  「老頭,要談事情等等到客廳再談,現在吃飯皇帝大,不要講那些五四三的話。」

  「什麼五四三的話,我現在是在談正經事吶。」

  「哼!吃飯說正經事會消化不良,是要講到口角全沫害人客吃不下,這樣對嗎。」

  被老婆這麼一瞪,元樂天摸摸鼻子,對著辜冽浚道:「等一下,我們再聊。」

  於是在元媽媽的大發雌威下,眾人很安靜地吃著飯菜,不敢交頭耳語地談話。

  其實元媽媽是想,人家辜先生是從城市來的少爺,長的又體面,來家裡吃飯就是給面子,應該禮貌一點的對待,怎能吃飯時硬拉著人家東扯西扯的。

  辜冽浚心想,元媽媽可真悍,外表柔順內心堅強才鎮得住看來粗枝大葉又心思細膩的元爸爸,而元綠意遺傳自他們的優點,而堅毅心思慎密。

  晚餐過後,大夥到客廳吃水果兼談正事。

  「你那什麼『森林浴』的計劃好是好,但是發展觀光也要維護森林與自然才能長長久久的維持住人潮,不然一大群人來這裡,等人群都走了後,留下一堆垃圾破壞環境污染的問題,久而久而景觀變了樣.到最後人潮就不來了,還會受到山神的處罰,這樣的不好了。」

  「是是,伯父說的是,現在大家都很重視環境保護的問題,這也在計劃的評估之內。」

  元樂天對辜冽浚聆聽受教的態度,感到很滿意。「還有對於『樹屋民宿』我不打算再建屋舍。」

  「伯父這是為什麼?樹屋民宿愈多,錢也賺的多。」他疑惑不解。

  「錢夠用就好了,賺那麼多作什麼?建太多民宿一樣只會讓森林的環境變了樣,少年吶,你懂一句話沒『東西貴在精不在多』,還有啊……」元樂天愈說愈欲罷不能,讓辜冽浚只能頻頻點頭稱是。

  不知不覺兩人談論了兩個小時,元樂天覺得有些睏了才停止話題。

  「時間晚了,我看就討論到這裡。小意啊,明天妳就帶冽浚去山裡走走,看看有哪裡可以做觀光的景點。」

  「為什麼是我?」坐在一旁看電視的元綠意,忽然被點名,哀叫地道。

  「不是妳,啊嘸是誰,妳跟冽浚比較熟又閒在家裡沒事做。」元樂元瞪著她道。

  元綠意啞口無言,只好摸摸鼻應了聲是,不甘地睨了辜冽浚一眼,見他嘴角微揚,一副很歡樂的表情,心裡更加不悅。

  「謝謝伯父,今天打擾了。」

  「免客氣啦。小意妳送他回民宿去。」元樂天扳起臉,命令女兒道。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現在天色晚,怕你看不清找不到路,危險啦。」

  「走吧。」元綠意睨了他一眼,率先走出屋外,辜冽浚朝元家人一頷首,跟在她的後頭出門。

  一出門,涼爽的夜風迎面而來,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空中,皎潔亮白,還有滿天的星斗點點綴綴的一閃一閃。

  「在山上看星空真是美麗,不像在城市裡可看不到幾顆星星的光芒。」他喟嘆一聲道。

  「所以每次一回來,我都特別請假了好幾天,好好休息休息。」

  「妳會怪我嗎?」他有些擔憂地看著她。

  「怪你什麼呀?」

  「對妳爸說的那些話,都是我的真心,也許我是太心急了。」

  她停下腳步,迎視他的眼睛,黑耀的就如星星般閃爍光芒。

  「如果我說怪你,那你就會回去了嗎?」

  「不會。我費了多大的勁來這裡,結果妳就要趕我走,太狠心了吧。」

  「……我也是人,也會被感動的。」她輕輕地道。

  他停下腳步,撇頭看著她。

  「雖然我不知道你喜歡我什麼,我願意跟你交往看看。」元綠意認真地回答。

  他圓睜了大眼,挖挖耳朵,不可置信地表情逗笑了她。

  「妳說真的?」

  「如果不願意那我收回。」

  「不不不,說出口的話怎麼能收回呢。」

  辜冽浚開心的擁抱著她,元綠意受驚地掙扎,奈何他臂膀有力,她只有拍打了幾下。

  「喂!你別太得寸進尺了,快放開。」

  「抱歉,我太高興了。」

  她睨了他一眼,嘴角含笑地往樹屋民宿的小徑走去,走沒幾步,他跟了上來還握住了她的手。

  兩人靜靜的手牽手,慢慢地行走在山間小徑,總覺得此刻說話很多餘,就這樣的走到民宿入口。

  元綠意看到了在民宿門口等待的女孩,心不覺微微往下沉。

  她停下腳步,對著他道。

  「明天六點見,記得要穿布鞋,不然走山路就有你好受的。」

  「是,謹尊吩咐。」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7964608